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爆音少女》带动摩托车销量上升?事实恰恰相反

2016-06-03 10:53:32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四月新番《爆音少女》以摩托车骑行为主题,一般来说伴随着动画的火热效应,其周边销量也会有所上升,而根据最近的财报来看,日本的摩托车销量反而大幅下滑。

游民星空

  根据日本“全国轻自动车协会连合会”5月的机车财报显示,相比去年同月,摩托车销售量竟然减少了15.8%(4010辆),业绩持续下滑,其中雅马哈、本田等业界巨头更是遭遇了史上最严峻的冰点。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四月适逢以摩托车少女为主题的新番《爆音少女》开播,在日宅群体中人气火爆。即便如此,摩托车的销量还是非常惨淡。

游民星空
“全国轻自动车协会连合会”5月财报

  就连热门的新番《爆音少女》都无法带动销量上升,那么原因究竟出在哪里呢?根据网友们的讨论,税率过高成为罪魁祸首。在日本,一辆标价100万日元的摩托车光消费税就有8万日元,这个数字实在很恐怖。除此之外,相比摩托车来说更多人选择驾驶汽车作为通勤的交通工具,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机车很感兴趣。同时维修费、改装费和杂项费用也产生了制约,除非是机车爱好者,一般人根本不会为了耍酷而投入过多的资金。

游民星空
10月新番《Longriders》宣传图

  而在今年10月,又有一部以“自行车少女”为主题的新番动画《Longriders》即将开播。那么这部动画将对竞速单车的销量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爆音少女》改编自日本漫画家织本任那作画的漫画作品。故事讲述了高中生佐仓羽音因为上路爬坡太累而对于摩托车产生兴趣,并且阴差阳错地开始了一段参加摩托车社团的故事;《Longriders》则是三宅大志创作的漫画,讲述五名女大学生的竞技自行车运动剧情。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爆音少女》带动摩托车销量上升?事实恰恰相反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6031039121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