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舒克和贝塔》作者告侵权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回应言辞误导群众

2016-08-08 17:32:3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现在随着大家对版权的意识越来越高,各种版权的纠纷也是越来越多。8月4日,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发表微博称自己遭遇了“写作三十九年来最严重的被侵犯著作权事件”,他表示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2016年6月出版发行的图书《舒克和贝塔》(五本)全书未出现郑渊洁的名字。因此郑渊洁认为“这严重侵犯了我的署名权及著作权的其他权益,如对作品大肆篡改,侵犯作品的完整权”,并“要求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尊重知识产权,立即停止侵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郑渊洁晒出的版权页,上面的确没有一处提及他的名字。

  8月5日早上,郑渊洁又发微博表示:“该侵权图书显示由动画片制作机构授权。没有任何合同能证明我曾授权动画制作机构出版相关图书和其他洐生品并就此有协议”。并称1996年动画制作机构就擅自出版根据动画片制作的连环画《舒克和贝塔》(中国电影出版社),经其维权后,“北京市政府版权部门认定侵权。1996年5月3日,北京市政府版权部门收缴销毁侵权图书”。

游民星空

  8月5日上午,国家版权局的官方微博转发了郑渊洁该条微博,并公布了三条投诉举报的常规途径。而在国家版权局此条微博中的“剑网2016”是指今年7月国家版权局联合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正式启动的“剑网2016”专项行动,但重点任务围绕网络文学的侵权盗版问题。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舒克贝塔》作者称被侵权 动画制作方否认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80815582926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