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网友曝光日本版权方对同人创作的看法 无奈“做样子”给举报党看

2016-11-20 13:43:23 来源:ACGdoge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关于日本各种动漫作品同人版权的维护问题已经成为“业界日常”的存在,而对于没有授权就私自创作并售卖的同人作品,必定是侵占了原作者及版权方的合法权益;对于这些侵权作品也会有粉丝同各国官方进行举报。

游民星空

  可是对于官方来说,收到这写举报消息,究竟是好是坏呢?日本的一位腐女网友就称自己和版权方的人喝酒,对方就吐槽其实同人创作有没有授权官方不在意,真正的问题是有举报党给官方举报,让官方压力很大有时不得不处理。

游民星空

  日本的版权方和同人创作者的关系还算是比较默契的,虽然从法律上来讲同人创作需要版权方的授权许可,但一般版权方对同人本和同人周边睁只眼闭只眼,有的也会实行“一日授权”制度,在举办同人活动的当天许可同人周边和同人本的销售。也有比较个别的案例,像是《歌之王子殿下》的版权方 Broccoli 就禁止同人周边和一些 R18 的歌王子同人本的销售,日本的一位腐女网友说自己在和版权方的人喝酒的时候,对方就和自己说“专门去审议同人作品的授权问题对于版权方来说只是在浪费时间,即便是询问版权方是否能同人创作得到了 No 的回答,但版权方还是希望同人作者能去制作同人作品炒热作品。而版权方最大的压力是如何去回应那些举报党”。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网曝日本版权方对同人创作的看法 无奈“做样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12012132347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