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举办小说大赛 官方:禁止异世界题材

2017-05-13 08:50:13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现在日本轻小说很多都以异世界或是转生为题材,令读者们感到视觉疲劳。基于这一点,日本近期将举办的小说大赛特意注明规则:禁止异世界或转生题材的作品。

游民星空

  根据介绍,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为角川旗下的新文库“NOVEL 0”,主题是选拔出“大人们想看的小说”。在宣传图的显著位置上,官方用明确的字样标注出“除了异世界转生以外的任何体裁全部OK”,并要求主人公要是“成年的男性”,目的是让特定年龄阶段的读者产生代入感。

游民星空
NOVEL 0文库举办的轻小说大赛宣传图

  本次比赛持续时间为两个月,在6月1日至7月16日期间参赛者可以通过网络提交自己的作品(字数需在10万字以上),经过主办方和网友们的一致表决后于8月上旬发表最终结果。荣获大奖的选手将收到30万日元的奖金,此外其作品还将实现书籍化,可谓是扩张人气的好机会。

游民星空
比赛大致规则与奖励介绍

  既要面向年龄层较大的群体,又要具有十足的趣味性,还不能以异世界转生为主题,这个比赛章程刚一发出便引起了日本网民的吐槽。不过很多人都对“禁止异世界转生题材”这个限制赞赏有加,认为“不仅仅需要剔除异世界和平行世界主题,就连姐妹、青梅竹马、家里蹲这些元素也要废止”、“这或许才是考验作者们真正能力的时候”、“如果这样看的话,现在流行的大部分轻小说都要被NG掉了吧”……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举办小说大赛 官方:禁止异世界题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51214323172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