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轻小说编辑:原创物种是自我满足 观众不要新设定

2017-08-10 08:53:30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近几年,日本轻小说改编动画、漫画大受欢迎,随之带动的小说销量也被众多投资者看好,一部好的轻小说出现,必定少不了一位瞻前马后的小说编辑为其效劳,作者在小说创作过程中任何意外情况都会与其商量,或有编辑为其调解。近日,日本知名作家榊一郎则在小说设定上因意见不合与编辑发生了争执。

游民星空

  榊一郎透露:最近轻小说编辑说“请不要出现原创的怪物和亚人种”。敌人只要有哥布林、兽人、龙族、史莱姆这种谁都知道的、不需要说明(也不需要描写)的物种就够了。“正是不纠结于原创物种的作品才卖得好” “搞出原创物种的只是作者的自我满足。说实话,这种行为很烦,大多数读者也不需要新的世界观”。真的是这样吗?用固定的形象能够减少轻小说的页数是事实。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也不是那种草草了事就算了的性格,于是和担当编辑吵了一架。

游民星空

  榊一郎还表示虽然不准出现新怪物,不过把存在的怪物进行“再发现”这种新解释可以有,他也有不少以这种为切入点的类型。榊一郎还提到了现在流行的《哥布林杀手》,这部作品也属于“再发现”类型。哥布林在一般作品里就是经验值,但是在这部作品里对哥布林这个种族大意的话不管多强都会遭到毒手,比如剑圣女能打败魔王却被哥布林给折磨了。另外《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Re:Monster》之类的也算是这种类型吧。

游民星空

  榊一郎作为人气小说家,曾有《废弃公主》,《神曲奏界》,《棺姬嘉依卡》,《萌萌侵略者》等多部作品动画、漫画化,在业界的能力是被十分认可的。对于被编辑驳回“新物种”创作的设定,大家又是怎么认为的呢?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轻小说编辑:原创物种是自我满足 观众不要新设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8091519337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