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Cosplay摘星计划专访:人才是创作的核心

2017-12-06 17:54:2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浏览:loading

  在本届腾讯游戏嘉年华上,由TGC2017官方主办、NEXT IDEA 腾讯创新大赛联合推出的Cosplay大赛“TGC Cosplay摘星计划”盛大推出。这次活动吸引了无数二次元用户的关注。除了各位知名Coser和评委以外,跨次元全能优质艺人汪东城也倾情加盟评审团,并在比赛现场还原了《英雄联盟》的角色烬。

  在现场,本站记者采访到了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蒲林江、撲度娱乐创始人兼CEO张凯轶和汪东城,他们与我们分享了对二次元行业与文化的一些看法。

游民星空

  Q:因为我们知道你以前特别喜欢Cosplay,因为你还Cosplay过女装,特别好看,想请问一下您是怎么样接触到Cosplay的,您认为这是什么样的文化?

  汪东城:我自己从小就特别喜欢动漫,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因为我是练美术的,本身就接触画画,喜欢一些好看的东西。那个时候就因为喜欢做造型,进而被学长带入圈,发现从中可以得到很多乐趣。你可以去做道具,去做服装,做彩妆,这些东西都是关系到美的事物,让人觉得很开心,又可以认识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实之余,又扩大自己的社交圈。用到自己学的专业中,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兴趣爱好,从中可以得到更多的东西。自己有一些天马行空的想象,都可以在这里面发挥,学到特别不错的技能,也可以交到很好的朋友,不管是一个爱好也好,休闲活动也好,我都觉得是一个很棒的兴趣。

游民星空

  Q:为什么Next Idea这个项目会关注到Cos这个品类。

  蒲林江:其实这在整个腾讯已经六届了,第一年我们只有一个游戏方面的原画的甄选和设计,到今天这个项目已经在整个腾讯集团的哺育下面,横跨到科技和艺术两大类型的12个品类,所以我们也看到Cosplay在整个游戏行业的助推下,其实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尤其是很多用户会参与,甚至催生了很多职业化的Cosr的发展,我们腾讯游戏不止是关注腾讯娱乐内容的体验,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带动到文化、艺术产业甚至能够在内容基础上关注到人,因为人才是创作的核心。

  Q:您对Cos怎么看?

  蒲林江:我们认为是一个上升发展阶段,但是我们很看好这个趋势。

  Q:刚才您说因为这个项目的推进,大量的泛娱乐文化人才涌现出来,关于这些人才今后的发展,业界也是比较关注的,就想问一下在腾讯互娱这个方面的计划当中,关于自有的艺人的培养是什么样的规划?

游民星空

  蒲林江:其实我特别想去纠正一点,就是我们可能不大对外去讲到自有这个定义,我们认为腾讯他是一个广泛的开放性的平台,今天不管是我们所打造的娱乐内容体验,还是说我们在座的对于人才方面的布局,更多还是看重的整个产业的长远未来,我们希望的是把这个项目更多还是定位在一个人才公益这个属性下面。所以对于Cosplay这个行业,我们是看到这个行业未来好的趋势和方向,所以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我们主动的关注,甚至选拔举办,为了推动这个产业和人才更多的发展。

  谈到刚刚您所提的自有艺人,我更想去精准定义为有腾讯精准互动娱乐的特色,甚至经过我们的助推和打造,未来是一个具备互动娱乐基因的一个泛娱乐属性的人才,他可能是基于腾讯这样一个助推而诞生,但是未来是一个全行业全社会发展的方向,为什么会去谈到我们主动布局这一块甚至也会跟战略合作伙伴,待会儿大家也会采访到撲度娱乐这边来进行战略合作,我们能够看到说好的内容创作,他能够把很多不仅是幕後的,包括很多台前的艺人,像我们今天邀请到汪东城来到现场,他就是我们一位非常出色的艺人代表,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好的内容,能够助推艺人的成长。

游民星空

  其实内容市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是一个越来越细分的过程,除了过去我们主流的娱乐影视,包括音乐和综艺的类型下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细分的口才类的栏目,包括嘻哈音乐这样更细分纬度的综艺作品,他们在不断的推出新生代的艺人,和我们过去没有看到的一些类型化的一身,所以也因为伴随内容的细分和下沉。

  其实这也是用户市场的一个喜好,不断的细分下沉所决定的,也是市场助推的根本,所以我们也希望在看到这样的明确趋势下面能够更多的主动去布局,所以也许我们可以期待说未来整个艺人市场上面会有更多新型的内容空间,是基于这个考量。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Cosplay摘星计划专访:人才是创作的核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20617524160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