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超半数新人画师从业者需啃老?生活困难没有存款

2017-12-20 19:28:06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祈求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日本动画行业的工资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不过对于该行业的新人画师的生活情况却鲜为人知。近日,日本以年轻动画从业者为对象,试图对该群体提供各种帮助的组织AEYAC针对于“年轻动画师生活情况”进行了调查,竟然超过半数的人需要靠家庭的救助。

游民星空

  以工作三年内为接受调查的对象共有44名,人均年龄在23岁左右,平均工作年限为1年5个月左右。主要以“居住情况”“生活情况”两方面进行询问。

游民星空

  其中12人与父母同住,并且有11人表示自己并非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者。剩下32人中也同样有11人表示需要靠家庭的救济才能维持现有的生活!

游民星空

  关于存款情况则更是惨不忍睹,其中19人为了生活而无法结余多少,另有10人则是完全无法结余,属于月光族的存在。更为严峻的事情是,有14人在上学的时候申请过“助学金”,而日本的“助学金”类似于代款,在之后是需要自己偿还的。

游民星空

  对此网友们则表示“已经麻木了,问题在于这种工作环境,到底是为啥还有人愿意干啊?”“其实也没人指望给年轻动画师太高的薪水,但至少让他们有钱租房跟生活吧。20多岁了还要靠着家里养活,肯定在朋友面前抬不起头的。”“所以说,‘COOL JAPAN’就是一群志愿者坚持了几十年才能够做到的吧(笑)。”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超半数新人画师从业者需啃老?生活困难没有存款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22016544989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