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龙珠》前责编:盗版横行皆因出版社方面消极怠慢

2018-02-11 19:38:29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关于漫画版权问题,近日整个业内都炒的沸沸扬扬。最近作为《龙珠》前任责编的鸟岛和彦也就此问题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用户看盗版是因为出版社的消极怠慢、不能更好的服务于用户所产生的恶性循环。

游民星空

详细对谈:

  首先,他希望大家能够明白漫画家到底是怎样一份工作。漫画家为了能够生活,不得不在这个行业耗费非常多的时间跟精力。一名新人哪怕是从10多岁的时候就开始给新人漫画奖投稿,想要被编辑发现其才能的话,通常都得要3年左右的时间才行。即便是鸟山明这样的天才,也花费了2年左右的时间。而在这一期间,漫画家都是没有任何收入的,他们必须依靠自己打工,或者家里的援助才行。即便开始连载之后,他们光是聘用助手就会消耗大量的原稿稿费,所以说没办法仅靠稿费来生存。这么一来,只有自己的作品单行本卖出去了,才能够让漫画家活下来。不光是漫画家,对出版社而言也同样如此。

游民星空

  可是如果用户选择盗版渠道来观看作品的话,那么用户就可以用低价甚至于免费的方式来获得作品资源。但这种行为最终只会让培养漫画家的土壤变得一片荒芜了。为此,他觉得必须要针对一些提供盗版资源的网站采取措施。甚至于还应该将“不看盗版”的精神融入到中小学教育当中,让孩子们从小就明白支持正版的重要性。他认为,“漫画是日本引以为傲的一大文化载体,而对那些10到20多岁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如果想要以一己之力通过创作来获得巨大成功,那么漫画成为了他们唯一的选择。”

游民星空

  不过鸟岛也并没有完全将责任推到读者的身上。他坦言:“盗版漫画网站之所以横行,也是因为之前出版社方面太过于怠慢的关系。而目前实体书店在减少,很多便利店都开始不摆放漫画了,所以说读者也就缺少了入手漫画的渠道。这么一来,读者自然而然会打开手机,在盗版网站阅读漫画了。如果我们以后不能在这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那肯定是不行的。”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龙珠》前责编:盗版横行皆因出版社方面消极怠慢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21118092336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