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龙珠》前责编:盗版横行皆因出版社方面消极怠慢

2018-02-11 19:38:29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而当被问起究竟是杂志连载还是同人志更能够锻炼漫画家的时候,鸟岛认为同人志是肯定不能取代杂志连载的。因为专业的漫画家跟业余爱好者在塑造角色方面会有明显的差别。有些角色只有真正的漫画家才能创作出来,并且需要有专业的编辑来发掘出他们的才能。这也让他感慨:目前优秀的编辑也不多了

游民星空

  那么漫画家跟编辑,要如何才能共同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呢?对此鸟岛给出的答案是“找回童心”。无论什么作品,都需要让读者(尤其是孩子们)能够将自己代入到角色身上,这样才能够深入剧情当中。为此,漫画家和责编都必须找回童心,然后一边关注问卷当中的意见,一边认真地打磨角色。

游民星空

  不过如果仅仅将目光放在日本国内,那显然还是不够的。日本人口减少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可与此同时全世界其他国家的读者却很难看到高质量翻译的正版漫画。这也让鸟岛感慨:“考虑到流通的问题,有不少人虽然想要看日本漫画,但是买不到呢。”

游民星空

  从现实来说,目前日本政府成立“应对动漫盗版方针协调会”之后,打击盗版网站的进程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有意见指出:“打击盗版固然重要,我们还是必须想到如何让读者更方便地阅读漫画,从而对作品拥有更强烈的爱。”对此,鸟岛也强调:“站在出版社的角度,必须要以‘不断推出新的、有趣的漫画’作为前提,否则根本没办法说出‘你们不要去盗版网站看漫画’这种话来。并且出版社也应该出力,创造出超越盗版网站的服务体验。”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龙珠》前责编:盗版横行皆因出版社方面消极怠慢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21118092336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