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媒调研:到底谁在看盗版漫画 曾因此损失30亿元

2018-03-04 18:51:29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动漫作为日本文化、产业输出重要来源之一,在日本国内有着相当高权重,就连日本国民的生活中也能随处见到ACG文化融入其中。对于漫画这种文学作品来说,不论在哪里都少不了盗版的存在,即便是日本这个高度重视版权的国家也是如此,近日日本媒体对观看盗版漫画的人群进行了调研,看盗版的究竟是哪些人呢?

游民星空

  从统计结果来看,有4成多是10到19岁的年轻人。可以说这样的比例也占到了压倒性多数。而接下来则分别是40多岁、50多岁跟20多岁的人。反倒是30多岁的人比例只有5%,成为了最不经常看盗版的人群。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他们还公布了一张从2000年到2017年漫画单行本销量下滑的图片。并且经济产业省的报告书还提出,光是2014年就因为盗版而导致了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的损失。

游民星空

  对此,不少日本网友评论说:“年轻人毕竟经常使用手机,所以看盗版网站也不奇怪吧?”“30多岁的人才是社会主力吗(笑)?”“业界为啥不反思一下为什么大家不买漫画了呢?整天说盗版也没有意义吧。”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媒调研:到底谁在看盗版漫画 曾因此损失30亿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30418101497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