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漫画销量下滑因盗版遭漫画家质疑 出版社不走心才是元凶

2018-03-11 11:39:33 来源:acgdoge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关于正版、盗版的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不仅仅为了维护作者的权益,更是将来更多新秀入行生存的保障以及作者们继续创作下去的动力。而近日因为有人举报一家网站违规连载自己作品而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甚至有人指出因为盗版的存在,是漫画销量下降的元凶。不过近日又有漫画家否定了这种说法。

游民星空

  提出这样质疑的是漫画《也许曾经能做到委员会》作者吉田贵司,他提出在击溃盗版网站前,日本出版行业还有应该要做的事情,作为一位漫画家吉田贵司对于自己作品的授权把控的非常严格,由双叶社出版的《也许曾经能做到委员会》漫画,除了电子化权利外,作品其余所有的权利都由吉田贵司自己掌控。他对媒体表示出版行业不应该是击溃盗版,而是要在商业方面的竞争上压倒盗版 ,对盗版网站采取法律措施与关停运动完全没有意义,只是反效果。人类是一种会追求便利的动物,因此对于一些优秀的服务叫停也没有意义。虽然盗版网站是违法的,但是出版社与出版行业人士对此问题的对应是最差的,希望大家能够冷静的思考下,漫画销量下滑真的是盗版网站的错吗?

游民星空

  盗版从以前就有,虽然现在也摧毁了几个盗版网站,但是从 2005 年开始漫画单行本的销量就持续下滑,即便摧毁了盗版网站,正版漫画的销售额也没增加 1 日元,如果是击溃盗版网站,正版销量还是会下滑的话,普通来说不就应该认为销量下滑的原因不是盗版网站吗,出版行业是将盗版漫画树立为一个简单易懂的敌人,从而就逃努力的真正解决问题。出版社在漫画书和电子书籍上的销售方式真的是最好的吗?为什么电子书和实体书卖的价格一样?作品种类增加但是作品内容0却不清楚,1 册售价 500 日元,如果觉得没意思的话还不能退货,这种类似抽签式的商品你会买吗?价格、销售场所、展示方式、漫画创作方式都是正确的吗?

游民星空

  感觉出版社是把所有的解决方法束之高阁,然后煽动漫画家和读者去攻击盗版网站,作为出版社的商品,漫画单行本卖不出去,去思考改善销售方式的对策对企业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为什么面对盗版问题只能让国家和读者去守护?作家是把自己作品的权利去托付给出版社了,如今出版社不应该有点自觉吗?

游民星空

  使用盗版网站的人是有着漫画阅读习惯的人,基本上就是喜欢漫画的人,对于这些人不能单纯的认为就是坏人,如果漫画成为了只面向核心读者的娱乐内容,那日本漫画就真要完了,会失去一线娱乐内容的位置。事物必定有善恶两面,盗版网站确实是侵权,但是因为出版社方面在销售方面不思进取,而渐渐远离漫画的读者,又被这些盗版网站栓住。

游民星空

  虽然现在也有一些正版的电子漫画包月畅读服务,但是内容数量不足,想要看的作品又不包含在内,很多盗版网站上还有广告还有网络病毒的威胁,并不是什么真正优秀的网站,读者使用它们只是因为它们内容又多又全。当出版社合作包月畅读的作品内容不断增加后,盗版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消失。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盗版导致漫画销量下滑遭质疑 出版社不走心才是元凶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31017165598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