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动画监督曝内幕:人才垄断小厂活路难寻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2018-08-25 09:02:39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祈求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现在动画越来越多,制作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也更大,虽然有着诸多新人流入行业,却并不十分受到制作公司大佬们的亲涞,近日动画监督平川哲生也曝光了一些行业内幕,表示成熟的制作人才基本都被大公司垄断,新进小厂不仅人才空缺,作品质量也难以保障。

游民星空

  平川哲生近日在推特上表示,现在制作公司如果没有固定主要原画、作画监督、总作画监督,是无法维持高质量的制作水平,动画制作者要求自己地位和工作单价提升有很长的历史,如果有实力的话这是一个动画制作者可以靠坐班费赚钱的时代。对于没有优秀的制作者就无法维持制作品质这点很敏感的制作公司们,已经将很多有实力的制作者固定为自己服务或者直接收编成公司员工,坐班费、固定工资也随之增长相当的辛苦。

游民星空

  没有固定动画制作者预算的制作公司,现在依旧是依赖自由制作者,但制作质量已经很难维持,到现在为止名声比较好的制作者几乎都已经被各个制作公司固定下来,不会再承接其他公司的工作了。但是最需要支援的新人制作者是享受不到坐班费的恩惠,制作行业的课题还是堆积如山。所谓的数字化作画应该是由制作公司提供设备和 APP,为此将动画制作者固定或者社员化是必须的,动画行业并不是全部一致的,各家公司有着相当大的差别,外表看都是制作公司,但实际上根据员工的不同、作品的不同、场所的不同,动画制作体制也是多姿多样的。

游民星空

  平川哲生说的也很清楚,现在有经验、又有能力的人才都在大公司手中,他们只为自己的老板服务,这样,这些大公司在动画的质量上就有了保证,相应的他们的付出、投资也会越来越大。人才的垄断,以及溢出的劳动力,长此以往下去,单单工作人员的工资费用就是一件十分头疼的事情。

游民星空

  正所谓“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小公司们没有了那些优秀的制作人才,他们就只能找自由工作者接单,勾心斗角的打价格战,不仅作品质量参差不齐,对行业内工作人员的收益也会造成影响。可谓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动画监督:人才垄断小厂活路难寻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41055353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