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新著作权法奇葩规定引热议 截图、存图都会犯法

2019-02-14 13:14:57 来源:动漫星空[编译]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平时大家在上网浏览的时候都会有存图的习惯,现在这种行为在日本可能也会算是违法行为。日本最近针对修改着作权法召开审议会议,审议内容报导出来以后却让网友陷入恐慌,右键存图、屏幕截图都算侵犯著作权,但具体哪些对象列入刑罚对象还在讨论。以后大家看到绘师画的作品都要先查证是不是属于“安全的”二次创作才能存图,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跟着绘师一起受到法律制裁。

游民星空

  之前违法分享电影、音乐、漫画之类的着作被判刑是理所当然,但是“违法下载”在过去通常都是针对影片、音乐类的,现在将图片也纳入“违法下载”的积极执法范围。如此一来就会对漫画、照片、小说、杂志、论文等等着作物产生很大影响,之后右键存图或屏幕截图都会被判刑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创作了《纯情房东俏房客》、《魔法老师》等作品的知名漫画家赤松健长年关注日本的着作权问题,他也针对这场修法审议会议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着作权法修得太极端会让民众随时身陷危险当中。“这次修法的问题就在于,如果保存着作权处理不当的插画也可能吃上刑罚。例如保存或复制二次创作的彩图插画,这种行为对网友而言是家常便饭,以后却会因为这种小事被逮捕,如此一来会有很多国民可能入狱非常危险。”

游民星空

  而且他还提到浏览器的暂存图片不在执法范围,所以只上盗版网站看漫画不下载就没事。感觉这次的法案在细节上面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是细节没定好就通过,是不是有点过于草率了呢,网友们也是对此相当无语。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新著作权法奇葩规定引热议 截图、存图都会犯法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2141201355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