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星空
当前位置:动漫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超越doge的精神污染!“沼跃鱼”表情爆红之谜
2014-12-22 09:54:59 来源:知乎日报 作者:恋詠桜 编辑:万象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沼跃鱼出自于《口袋妖怪》系列,而这个呆萌的表情出自于新作《口袋妖怪:红/蓝宝石》。

  以前的沼跃鱼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然后这部作品中变成了这样:

游民星空

  这么巨大的转变你是什么心情呢,当然即便这样沼跃鱼还是没有火起来的,真正让其火起来的是口袋妖怪官方表示“这就是水跃鱼进化后的口袋妖怪啊”并且非常不厚道的放出这张图片:

游民星空

  看这呆萌喜感的样子,本来是游戏一处失败点的沼跃鱼经过官方这么一闹立马变成了日推上非常流行的恶搞素材。

  沼跃鱼在中国最火的当然是这张图片了:

游民星空
“然而沼跃鱼早就看穿了一切”

  这张图片广泛在贴吧流传,当然图片的原主人并不是沼跃鱼,而是个在2012年CCTV与BBC合拍的纪录片《美丽中国——龙之心》中的49分10秒时出现了猴王:

游民星空

  在沼跃鱼在中国活跃起来之前,这个梗已在贴吧火起来了,而沼越鱼的凭借其呆萌喜感的样子完美的与猴王梗结合起来,这张图可以用于多种贴子的回复,所以被许多人拿来水贴,并进一步在bilibili吧等一系列ACG相关的贴吧开始火起来。

分享到:
标签:口袋妖怪
游民评论
小编力荐
热门标签
近期热点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