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

2015-05-28 17:09:40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寒倾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序

  “你……会回来的吧?”

  “当然会啊,我还要和你一起探讨艺术的真谛和升华呢!”

  ……

  这是存在于我脑海中的,你和我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而自此,已过去五年。而我对于你的记忆,也仅剩下那亮色发丝之下不可名状的聪慧头脑。以及,那份对于艺术的强烈执念下所造就的、特立独行的自我秉性。

  一

  我是一个孤儿。自我记事起,便已在戴拉姆的领地上生活了数十载。

  也许简单点来说,孤苦无依的自己能活下来便是件幸事。因而我曾与贫民窟的野狗争夺过垃圾桶内几乎馊掉的馒头,也曾因偷窃他人圈养的牲畜事发而险些丢了性命。安定与快乐对我来说是一件望尘莫及的事情,比起空谈的抱负与不切实际的奢望,下一餐能否填饱肚子对我来说才是重中之重。

  对于像我这种连人都称之不上的家伙来说,臭气熏天的垃圾堆反倒是我寻找食物的据点。在用石块吓走了一只饥饿得只剩皮包骨的野狗后,我便在这堆垃圾之中寻找可供我填肚的食物。然而,这里面除了废弃的生锈铁具和恶臭的泔水外,任何能够下咽的东西都没有。

  我不禁啈啈地嘁了一口。

  又饿又恼的我在吸了一大口气后就地坐了下来。而随之的,一个在我脚边的圆形盘状物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站起身,将那东西上压着的厚厚得一层垃圾拨开,然后使劲地一扯。

  那是个,类似于盘子的东西。

  不过很可惜的是,那里面并没有食物,连一丁点菜肴渣滓都没有。也许是本就不报以希望的我,反倒是没有那份意料之中的失望。所以,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正欲将手中的圆盘扔掉。

  可几乎就是那么同一秒所发生的事儿,一滴黄色的液体却从我手中的圆盘斜角处流了下去。

  这是……什么东西?

  我错愕,以至于不禁俯身低下头去注视着地面上的黄色液体。然而从未受过教育的我并不知道那带有色彩的液体是何物,只能愣生生的注视着它而不敢轻举妄动。半晌,我才缓缓地移过脸,仔细的看着手中的圆盘。然而,那一秒里我却不禁怔住了。

  是啊,那是一种多么奇特的东西啊。虽然年幼的我尚不能明白此物的来历用途,但那色彩斑斓的模样却是令我感到欣喜万分。也许是因为色彩的缘故,至少那是唯一可以证明我是一个女孩儿的事实。

  诧异之际,那附在圆盘边的带着细微毛状的木棒引起了我的注意。那个东西,我曾在读书的小孩手中见过,是一种叫做“笔”的东西。也许这种色彩斑斓的液体就是要沾着这个叫做笔的东西使用吧?

  下一秒,我颤颤地用笔蘸上那黄色的液体,原本暗灰色的稀毛瞬间变成黄色,致使得我不禁惊讶地轻呼一声。

  真是有趣的东西呢。

  正因为手中那从未见过的玩意儿,我已然忘记了自己饥肠辘辘的身体,只是抑制不住地玩起手中的笔和那些色彩斑斓的液体。当我本能的将笔涂在地上时,那开出的景象更是令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感,以至于一向敏感的自己竟丝毫没觉察出明显的脚步声正向我的耳畔愈渐清晰地传来……

  “哎呀,所以说连这附近都没有画笔和颜料卖吗——。”

  当我注意到这突然传来的声音时,眼前已然出现了一个衣着华丽的男人。

  这不禁使我感到错愕。以至于手中的画笔还紧紧的握在手里,双眸却已经无意识的与眼前的男人四目相对了。

  然而,我却讶异于眼前男人……不,也许称他为少年更为妥贴。是啊,因而我讶异于他那对淡紫色的眼眸与姣好的容貌,就算在此时此刻的我看来都是那么美丽。而我也是在这十三年以来,头一次感受到了心跳加速所产生的剧烈。

  “噗哧——。”眼前的少年没有说话,只是在注视着我半晌过后忍不住笑出了声来。也是,毕竟此时我脸上的那些五颜六色的颜料确是一副可笑的模样。然而并没过多久,少年反倒是以一本正经的口吻开口道:“那是你画的?”

  说罢,他指了指地上那一大块糟糕的涂鸦。

  “啊……嗯……”我连忙从他好看的脸上抽回视线,支支吾吾地点了点头。

  “这样啊……”只见眼前的少年摸了摸下巴,仔细打量着我那丝毫称不上画作的即兴。而正当他开口欲说些什么时,我的肚子却在此时咕噜噜地叫了起来。

  “啊……”我顿时羞红了脸,悻悻地低下了头。

  “你肚子饿了?”他倒是先开了口。

  我没有说话,只是愈发的低下了头。

  是啊,眼前的这个丫头,怎么可能食可果腹呢。

  看着那位不仅瘦小而且还衣衫褴褛的小姑娘,少年不禁这么想道。得多少为她做点什么吧,至少是——请她吃一顿饭之类的这种小事?

  “喂,我说。你想不想吃点什么?”

  闻声,我不禁条件反射般地抬起头,怔怔地注视着眼前说话的少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061215239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