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

2015-05-28 17:09:40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寒倾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二

  我从未想过,自己第一次进城所去的地方竟然是戴拉姆领主所居住的宅邸。

  走在戴拉姆城塞的中心宅邸上时,我不禁一边环顾四周富丽堂皇的景象一边这么想道。

  “嘛,我不是有意要欺瞒你的哦。”紫眸少年倚头,露出一个半玩笑似的笑容。

  欺瞒……也并非不是呢。

  我陪衬似地苦笑了一下,再度低下了头。是啊,莫名的感到被欺骗了呢,以至于心中多少都有着那份奇怪的苦涩。不,也许更是因为那位少年是大贵族家的少爷而使我感到双方之间身份的巨大悬殊而倍感失落吧。说到底,我究竟在期待些什么呢……

  “我去打点一些事情,侍女会帮你梳洗打扮的。晚膳时再见吧,这个时间你可以稍作休息一下。”

  少年在说完这些话后,背身冲我摆了摆手便离去了。

  这位大贵族家的少爷名叫那尔撒斯,是戴拉姆领主特欧斯唯一的儿子。同样的,也是戴拉姆城塞的下一任继承人。

  或许是因为童年时代是在民间度过的原因,这位贵族少爷却没有与他身份相符的同龄人的傲气。相反的,倒是有着几分闲云野鹤般的生活态度。比起贵族们奢华淫靡的日夜放纵,那尔撒斯却更是潜心追求着他一心向往的艺术。即,绘画。不得不说,那尔撒斯确是一位极富智慧的人。因而在他这个年纪,却早已对天文地理掌握娴熟,就连奇门八卦、五行遁术他也略知一二。然而这么一个堪称无可挑剔的男人却有着十分令人头疼的缺点,那就是他个人十分热衷的艺术——绘画。

  正所谓人无完人,然而那尔撒斯自己却并不清楚这点。

  那尔撒斯的绘画技术堪称毁灭性,这点可以从他的父亲特欧斯的身上得到应证。

  还记得那是那尔撒斯刚冠以成人礼的时候,兴奋至极的他当天便作了一副画送给他的父亲特欧斯,并悬挂于房间中最显眼的地方。就在那尔撒斯自认为送了父亲一份独特的礼物而深感自豪时,特欧斯却意外的病倒了。在数位名医都无从下手也不知病因的情况下,特欧斯的侍女却悄悄地把那尔撒斯挂在房间里的画作拿了下来。而几天之后,特欧斯的病竟然不治而愈了。所以,每每提及那尔撒斯的画作时,特欧斯总是会摇头避而不谈。就算所有人都告诉他“放弃吧,你并不适合画画。”时,这位任性的少爷也仍旧不会这么想。直到特欧斯下令在戴拉姆中心城区禁止出售绘画的一切相关用具外,那尔撒斯的这份喜好总算是告一段落了。

  不过,要是没有特欧斯的这个所谓禁令,自己也就不会出城寻找用具,更不会碰到那个丫头吧。

  那尔撒斯阖上书,这么想道。说起来,也该是到了进晚膳的时候了吧。留她在城里住上一晚,次日再送她离开。

  望着窗外橘色的夕阳,那尔撒斯不禁眯了眯眼。

  特欧斯因为要接待从王都叶克巴达那来的使臣所以晚膳并不与那尔撒斯一起,而那尔撒斯又与其他的姐妹向来往来甚少,自此一来,今日的晚膳便仅剩下他一人独自安排。身为主人的自己,也需是要有些待客之道。所以那尔撒斯来到安排给先前相遇的少女的房前,绅士地叩了叩门。

  “是我,那尔撒斯。晚膳已经准备好了。”

  闻声,我不住地惊了一下。

  为何时间过得如此迅速呢……是啊,到底是我自己的原因吧。因而从来到戴拉姆城塞开始,已然过去了许久。只是现在这般打扮的自己,在那位少年看来又是如何呢……

  我怔怔地注视着镜中的自己。那是一张消瘦但勉强算得上是清秀的脸庞,也许是因为梳洗打扮过后的缘故,我竟对眼前的自己感到从未有过的困惑。也是,生活如同犬饲的我又何曾正视过自己一眼。如若不是那位少年的慷慨相助,想必此时的我早因身心俱疲的缘故而饿死街头了吧。想到这里,我不禁恍惚了神。以至于那尔撒斯推开门,进到屋内时我也丝毫没有觉察。

  “意料之外的适合你呢。”那尔撒斯不吝地称赞道。

  如果说少年方才的称赞会令我感动得说不出话,那么此刻食物沾满我味蕾的触感则该令我痛哭到流涕了吧。

  眼前丰盛的食物我从未见过,干瘪的胃也抽不出时间让我询问眼前的少年。我只是这样大口大口地吞下食物,形象这种东西更是我这种出生境遇的人本就不会存在的东西。

  “慢点慢点,还有很多。”那尔撒斯无奈地笑笑,一边不忘递给狼吞虎咽的我手帕。“真是的啊,到底多久没有吃饱饭了。”

  我默然,依旧只顾埋头消灭桌上的食物。

  “那么,你多大了?”

  这个词,倒是对于我有些意外的敏感。所以下一秒,我怔住了。半晌,才缓缓地抬起头,对着少年好看的脸小声地道:“二,二五有三。”

  “十三岁啊……”那尔撒斯搔了搔头。“比你大六岁的我真是不禁感到岁月的沧桑呢。啊啊,这么年幼我怎么才能放心的送你离开啊……”

  离开……那尔撒斯后半句话说得很轻,但我到底还是听见了。虽说对于这种事实我早该有所心理准备,但亲耳听到之时所给我的打击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得多得多。莫名的有种被抛弃的感觉呢……只是,本就未被重视过的自己,又何来的抛弃一说。

  不让那个叫做那尔撒斯的少年为难,至少在这接下来的几天里可以好好珍惜那份残存的光阴。

  ——我曾这么天真的认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061215239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