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进击的巨人》中的圣经意象及分析

2015-05-08 11:29:30 来源:百度进击的巨人吧 作者:hellen35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谏山亲口承认进巨中有三分之一的北欧神话捏他。最初看到这条消息时我是十分迷惑的,毕竟要如何来界定是三分之一?这个量化词唤起了我的联想,于是从那时起我就不断寻找除了北欧神话的三分一,另外三分二的捏他。

  而说起巨人,比起北欧神话中的巨人族,我想大卫和哥利亚的故事或许更广为人知,再加上玛利亚墙这个宗教意味极强的名称的存在,可以说很早以前我就开始寻找进巨中和圣经可能的联系。

  那么就先来看看进巨中可能存在的圣经意象吧:

  1、玛利亚墙:wall maria

  比较著名的玛利亚是有两个,圣母玛利亚及抹大拉的玛利亚。前者是耶稣之母,后者有传是耶稣妻子,当然文献上实际是耶稣拯救的失足少女。

  2、希那墙:wall sina

  关于sina我们也翻阅了很多资料。当然不会是新浪,但以“随意想出”这种理由来看万分站不住脚,毕竟这个词非常偏生。而有种说法是sina是含有辱华意味的支那,这里不是我为谏山开脱,以一个表达自己政治立场的名词给剧情中还算关键的物事命名,并全书仅此一个,在逻辑上来说万分不可能。

  那么排除掉这些,sina还有哪些意思??

  1、某女神名,一个边角里找到的资料并且似乎是shina西娜;

  2、东南亚小岛岛民;

  3、旧约里的shinar国。

  考虑到日文语音及可能存在的变体问题,个人倾向于旧约出处。

  3、圣诞

  这个是异常明显的了。兵长出生于12月25日,圣诞日。

  4、利威尔levi

  关于Levi的出处众说纷纭,但我想没有一个可以早过旧约(公元前成书),而旧约中明确存在levi这个词并且是一个族名,利未族。利未族中的摩西带领众人走出埃及并在迦南定居。摩西的兄长亚伦(同为利未族)的后代世代为大祭司(被称为利未分支)

  5、大卫与格利亚

  在以色列人跟随摩西走出埃及的数百年后,大卫打败了来进犯的巨人格利亚。而大卫王是圣经中继摩西后的下一个英雄。并且大卫是耶稣的祖先。

  6、法老王

  谏山说过利威尔和埃尔文的部分原型是守望者中的罗夏与法老王。而如果单独看法老王这个字样……圣经中从约瑟到摩西的部分都是和埃及挂钩的,特别是出埃及记中的法老王,普遍认为那是拉美西斯二世。拉美西斯二世所在的第十九王朝由拉美西斯一世开启,拉美西斯一世则是军人上位。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进击的巨人》中的圣经意象及分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0811284885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