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小说和动画之间的差别

2015-05-23 14:33:24 来源:爱你妹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四月新番简单评,咱喵尽量保持一天一更~。本次概述的是《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亮点是“整体的改编”,槽点是“剧情的改编”,均为个人观点,欢迎指正。(地下城这么火,写这篇文真心有压力)详述见下——

游民星空

  亮点:整体的改编

  半年前我跟一个人说我想写PRG类的剧本的时候,他立即给我推荐了《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这本小说。我当时一气看完了第一卷,出于不太能看电子书的体质,没能继续看下去,不过却已经给我留下了极深的极好的印象。

游民星空

  动画、漫画、游戏、小说,四种载体的优劣究竟各在何处,我一直在寻找。看完轻小说再来看动画就是为了寻找这个答案,当然这只是途径之一。新海诚在《言叶之庭》小说版的后记中说到“写文章是件开心的事,我想尽情做些动画里做不到的事,或是一些比较难的表现方式”。接下来就此机会谈谈《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动画和小说之间的差别,甚至是差距。

  动画和小说相比,有很多优点,比如音乐的气氛烘托,旁白和画面上剧情的分开介绍,用语言表达就会暴露的小细节……特别是画面(尤其是会动的画面)给人深刻直观的印象,以及可以在同一个画面上同时表现一个人以上的动作和状态等(而在文字上很难做到同时介绍一个以上的人物)。然而,《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很好的运用了这些优点,并更进一步做到了锦上添花。

  大家应该都知道,动画大多是背景和人物分开画的。这个番的背景无论画质、光影还是细节都处理的很到位,人物的人体、表情、上色也是很出色,二者的融合也是非常的自然流畅。尤其是随着电视动画的播出,作品中赫斯缇雅衣着上绑在胸部附近的蓝色绳子开始在网上走红(乳不巨何以聚天下)。这也可以说是人物塑造上的一个成功,也是如何在类型化角色上加上原创的一个典型。(如果忘记类型化角色可以去看咱喵的“清新音乐番《吹响!悠风号》”那篇)(同时感谢蒂亚亲的借稿喵~~)

游民星空

  此外,最令我满意的应该是这个番的战斗部分。作为一个RPG类型的作品,和《刀剑神域》、《记录的地平线》相比,《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的战斗画面可以说是改进很多。那两个作品的战斗无非刀光剑影的特效,然而这个番战斗方面的特效给人以一种很真实的感觉,怪物归土以后的尘埃特效真的很有临场感。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在地下城寻求邂逅》小说和动画之间的差别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314274953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