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可塑性记忆》第四话剧情解析 倦怠期与疑问点

2015-05-27 12:14:35 来源:爱你妹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到目前为止,可塑性记忆依然是不变的回收日常,司一如既往地对着艾拉发花痴,満也继续傲娇着,……咳咳,艾拉酱继续于无声处卖大萌……前几话的设定与世界观给广大观众姥爷们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不过发展到第四话似乎进入倦怠期了呢,再没有什么超展开、神转折的话,恐怕对于追番的小伙伴们的吸引力会慢慢变弱吧。

游民星空

  如果可塑性记忆只是一部单纯的腹肌番与卖萌番,那么到现在为止的表现十分令人满意。然而这部新番给了观众们更多的期待,追这部番的人会认定这是一部泪系纯爱番,虽然日常部分与搞笑桥段也是看点十足,但渐渐已经不能满足这种期待了。边笑便虐是个不错的思路,只是四话过后,这种模式的弊端也渐渐显露了出来——搞笑部分实在太过出色,以至于冲淡了伤感气氛。

  从主线来看,前期处理成完全轻松愉快的走向也无可厚非。但问题在于,可塑性记忆并不仅仅通过主线来进行叙事,每一话都有各自的分剧情,也就是被回收者与主人间的羁绊。这种分剧情如果处理好的话可以达到不错的催泪效果,但第四话中玛莎与宗太间的羁绊却没有很好的表现,无论是从感染力和剧情张力上看都难以令观众们认同。根本原因还是搞笑卖萌桥段占据太多篇幅,导致分剧情得不到很好的展开。

  接下来的剧情绝对不会一直按照这种不变的模式继续下去,无论是艾拉的问题还是Giftia们的命运走向差不多到了摆上台面的时候了。第四话看似平淡的日常中信息量还是很大的。

游民星空

  首先是关于非法回收者的问题,非法回收者是那些打着终端处理的旗帜,骗取Giftia机体的一类犯罪者。至于这种行为有什么意义目前还不清楚(男性拆了卖零件,女性嘛……),但如果只是单纯的牟取利益那么就太突兀了,难不成接下来会是终端处理对抗非法回收的戏码?实在太离谱了……所以这个非法回收者集体会引出某些黑幕也未可知。(毕竟是跟志仓千代丸这个大中二合作多时的林直孝,写出这样的剧情也有可能嘛_(:3)∠)_)

游民星空

  其次就是关于Giftia超过时限不回收的后果。被Giftia养大的満因为不舍得“爸爸”被回收而使“爸爸”变成了徘徊者,关于徘徊者,満是这样对司解释的:

  “Giftia如果运行超过81920个小时,人格和记忆就会开始慢慢消失,大概超过10小时之后就会只剩下本能反应了。按情况而言还有可能袭击人类。意识和人格都消失了,但运动能力还建在,还可以走来走去,因此被称为徘徊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可塑性记忆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可塑性记忆》第四话剧情解析 倦怠期与疑问点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71215407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