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枪神斯托拉塔斯》吐槽 平行世界的金钱掌控

2015-06-05 15:54:4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如果有观众曾看过2011年的一部冷门作品——《金钱掌控》,相信此时再看《枪神斯托拉塔斯》时,你会发现,虽然题材完全不搭边,但这两部作品从结构上却惊人地相似。

游民星空

  《金钱掌控》,又名《C》,是2011年由龙之子Production原创的一部描写金钱和未来主题的动画作品,说它冷门,是因为里面涉及到了各种经济金融知识,对于不了解经济学的观众来说很难理解其内容。

  在《C》的剧情里,男主余贺公麿莫名其妙卷入一场“金钱”的斗争,赌注是未来。也就是说,这场赌注只能赢,如果输了,就失去了未来,现实世界里就会失去一些东西。

  斗争在虚拟的“金融街”举行,通过基金交易等手段打败对手。为了诱惑现实世界的人去参与这场斗争,“金融街”上层派出多名诱导者去现实世界以“高额金钱”的借口引导人们进入。在这之后,虚拟的“金融街”开始慢慢和现实挂钩,最终成为余贺公麿拯救世界经济的巨大斗争。

  回到《枪神斯托拉塔斯》中来,为什么说这两部作品很相像?其中有三个相似点。反目原因就像《枪神》里的博士的原因。

游民星空

  一、男主的变化很相似,一开始只是单纯的战斗,然后就变成了拯救未来,拯救世界的任务。不同的是,余贺公麿主要是为了拯救现实世界的“未来”,挽救世界经济;风澄彻则是力保两个世界稳定。

  二、Boss级别的人物,全部都是和男主同一阵营的人中间跳反,原因都是个人的正义感。在《C》中,余贺公麿最终选择从导师三国壮一郎的阵营脱离并与之为敌;风澄彻亦是如此,选择背离来坚持自己的正义。

游民星空

  三、龙套角色经常凭空消失,相关记忆也没了。由于赌注失败失去未来,《C》里的龙套角色不仅会在“未来”的时间点消失,还会丧失在“金融街”战斗的记忆;在《枪神斯托拉塔斯》中,这种“凭空消失”更为具体,演变为沙化。

  当然,《枪神》还并未完结,因此现在下定义还为时尚早。不过如果《枪神》真的通篇依照《C》的套路来走,那么结局也就不难预料——风澄彻为了坚持自己的信念,背叛了同伴们,在一一将曾经的战友击败后,成功守护住了世界,一切重归和平,风澄彻又成为了一名“普通”的高中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枪神斯托拉塔斯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枪神斯托拉塔斯》吐槽 平行世界的金钱掌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0515535464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