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日本动漫优秀的游戏世界设定 厮杀和妹子你选哪个?

2015-06-29 16:37:29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clannad8554 编辑:clannad8554 浏览:loading

  日本动漫为什么会风靡全球,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呢?这个问题值得去深思。尽管二次元的世界是如此的风云多变,各种好戏也在不间断的轮番上演,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些所谓的大道理的背后,都离不开对人性的阐述。各类型角色在我们眼里之所以那么的光彩夺目,正是因为他们以身作则,从多视角角度为我们完整还原了一部作品的全貌。而同样让我们有代入感的,还有游戏这种载体。如果动漫和游戏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单从选材上,动漫已经不止一次以游戏作为世界观了,只是在取舍上有自己独到的地方。例如,迪斯尼在2012年推出的《无敌破坏王》动画电影,就另辟蹊径,来了场反派大逆袭,将不同的电玩世界完美演绎。那么,在题材上涉猎更广的日本动漫,会用怎样的手法描述游戏世界呢?

游民星空

观众从原住民的角度去感受游戏世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种形式和《无敌破坏王》类似,主人公本身就属于游戏或者仿游戏世界。4月新番《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是以“未完新人”贝尔·克朗尼和其他赫斯缇雅同族伙伴的地下城冒险为主要情节展开的。在故事情节上,公会、升级、技能和魔法这些又属于我们熟知的游戏设定。原作轻小说提到的【赫斯缇雅·眷族】和【阿波罗·眷族】进行的战争游戏,更像是我们熟知的《魔兽世界》部落与联盟的攻城战。也就是说,观众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动画里玩游戏,游戏里看动画。而出了句二次元名言“打完这场仗,我就回老家结婚”的《龙之塔》也有着相似的世界观设定。“打怪、升级和下副本”在这种世界里成了日常工作,毫无违和感。

游民星空

话题投票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动漫优秀的游戏世界设定 厮杀和妹子你选哪个?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261818574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