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动漫中那些设定被颠覆的勇者 冒险打怪不再流行

2015-07-23 18:54:1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说到勇者和魔王,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是紧张刺激的冒险之旅,还是稀奇古怪的各种道具和怪物,或者是精彩纷呈的终极对决?在许多RPG游戏中,“勇者与魔王”是恒久不变的热门,围绕这一主题,曾衍生出许多经典的佳作,如《传说中勇者的传说》、《零之使魔》系列等。

  而在传统意义中,身为被选召的勇者,一定是代表着正义,历经千辛万苦来讨伐魔王,旅途中结交各种同伴,和许许多多的怪物战斗,最终登上城堡,和魔王展开最后的决斗,并赢得胜利,维护了世界的和平……但是,在一些动漫中,这一设定却受到了很大的颠覆。

游民星空
《传说中勇者的传说》

  首先让我们以七月轻改新番《六花的勇者》来举例。从标题来看,这确实是一部普通的勇者类型动漫,甚至前面作定语的“六花”会让人觉得有些俗气。但是当观众们看完第一话时,却发现自己被骗了——这并不是一部单纯的勇者冒险故事,而是更侧重推理的在奇幻的作品,同时,人物设定也颠覆了以往的勇者形象。

  身为勇者需要的是什么?很多人会联想到“胆识”、“信仰”、“堂堂正正”等词汇。然而,对于《六花的勇者》主角阿德雷特来说,他一出场,就把这些定式思维全部推翻。使诈、用计,甚至可以毫不羞耻地宣称自己是“地上最强的男人”,怎么看这都是一个混迹街头,整天打架的小混混吧!可是阿德雷特最终却成为了被命运之神眷顾的“六花勇者”,令人感到讽刺。

  在剧情方面,《六花的勇者》也不像一般的勇者斗魔王作品一样,只注重描写勇者打怪升级的经历和魔王的老奸巨猾,而是让“六花勇者”内部起了争执——本应是六位勇者,却出现了八个人,谁是叛徒?谁是伙伴?且不论最终BOSS魔神有多么可怕,目前队伍中的猜疑和不信任才是最大的敌人。

游民星空
《六花的勇者》

  就是这样一部颠覆传统,似乎与主流格格不入的作品,反而赢得了读者的好评。在2013年“这本轻小说真厉害”评选中,《六花的勇者》获得了第三名的佳绩,似乎也证明着这种新的“勇者VS魔王”模式正在逐渐赢得受众的心。

  而在此之前,也有许多作品已经开辟了这条新颖的道路。

  勇者和魔王在交战后成为莫逆之交的场景似乎也比较常见,但勇者和魔王一起学习经济学,还栽种土豆,最后幸福生活在一起……这样难以想象的剧情,出自2013年一月新番《魔王勇者》。

  在这部剧中甚至连人物的名字都省略,直接用“勇者”和“魔王”分别作为男女主角的代称。没错,这个女主“魔王”也是一位巨乳萌妹,甚至连作为“魔王”标志的犄角都可以当成发饰一样随便摘下,和男主“勇者”同床共寝。果然,只有观众想不到的,没有作者做不到的。

游民星空
《魔王勇者》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动漫中那些设定被颠覆的勇者 冒险打怪不再流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250922146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