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爱奇艺和龙心战纪有何关系?黑动画也要按照基本法

2016-01-26 18:46:0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月下高歌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近日,有这样一个动画公布了它的消息,它的名字叫做《聖戦ケルベロス 竜刻のファタリテ》,翻译成中文译名为《圣战刻耳柏洛斯 龙刻的命运》,这是一部四月新番,是一部由GREE旗下卡牌游戏《CERBERUS》改编的动画作品。

游民星空

  看到这部动画的宣传视频时,笔者总觉得有些眼熟,看人设有点新妹魔王和魔法少女伊莉雅的制作风格,想着不是Production IMS公司就是SILVER LINK.公司制作的吧,没想到经过查询后结果出乎意料,担任这部作品的动画制作公司为Bridge,一个完全没有名气的动画公司。但是我们通过另一种方式观察这家公司,你会发现它根本不需要名气,该动画公司在制作《keroro军曹》时以SUNRISE第六工作室为基础设立,所以它又有一个身份叫做日升六组,你可以单纯理解为这就是日升社旗下一个做动画的小组,这样B格是不是上来了?

  我们先看看这个日升六组,日升六组曾担任过长篇动画《妖精的尾巴》二期制作,《圣斗士星矢黄金魂》的制作,《超元气三姐妹》的动画制作,就目前来看这个第六组在日升社主要负责长篇动画制作。日本的动画公司,能做长篇动画一般都是底气十足的那种,水平相对比较高,但不确保百分之百的质量保证,赶工期该崩还的崩。目前来看,日升六组手头有《妖精的尾巴第二季》的制作,现在加上这部作品就是双开,应该勉强能接受。

  另外之前笔者谈到动画看上去像有点新妹魔王和魔法少女伊莉雅的风格,是因为这部作品的作画监督出野喜則担任过魔法少女伊莉雅两季的作画监督工作。这部作品的监督近藤信宏负责过《偶像活动剧场版》的分镜和《宝石宠物Magical Change》的导演,都是子供向动画,系列构成大野木宽最近担任了《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剧场版四章的脚本工作,这两个人在2011年担任《战场的女武神3 为谁而负的枪伤》两集OVA的制作,据说是Fans向,游戏剧情还原不错,作画血崩。

  说了半天“这部作品”,这部作品到底是谁呢?这部作品就是被各路人马冠上“made in china”“中国动漫进军海外市场”“该动漫由爱奇艺主导具有浓浓的中国味”的《龙心战纪》。

游民星空

  讲道理,爱奇艺除了拿点钱投资动画,占据了动画制作委员会的大头,我并不知道它和这部动画作品有着哪些品质上的关系,有国人参与制作?没有。有国人指导修改剧本?没有。说到底,这部动画和中国动漫有一丁点关系吗?答案是没有。至于有人说看出“中国风味”,我只能说连你眼睛都产生嗅觉功能,是在下输了。

  谁拿下制作委员会的大头就代表这部作品属于谁,从利益角度上的确可以这样理解,但是在动画本身上面,制作委员会并不直接参与动画制作,制作委员会更像是投资行为,如果投资行为都能算作作品身份的象征,谁出的钱多就是谁的,那么举个例子,当年腾讯和阿里巴巴等企业又有几个是中国企业?

  所以笔者想说的是,这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由爱奇艺出大头,多家企业投资加入制作委员会,委托日升六组制作的日本动画,这并不是一部能在本质上和中国动漫扯上关系的作品,至于国产动漫更是无稽之谈。

  那么现在我们谈谈动画本身的问题,就这个PV而言,除了国产CV其余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人设虽然有些随意,但我看着还算顺眼,单指妹子。分镜满满的子供向特征,各种幻灯PPT即视感,动作low爆,满屏的省钱省钱加省钱,但是肯定没有铁血高达省。剧情大概是俗套的少年背负恩怨,勇者斗恶龙,顺带救公主,半路收集几个伙伴,单指妹子。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大叔出镜,不由感慨“这家伙死定了!”作为登陆东京电视台的动画作品,神作是不要想了,王道剧情没得跑。

  对于任何一部没有正式上映的动画作品,笔者都抱以观望态度,你要非让我给这作品打个分,就这个PV而言,我愿意给它6分,剩下4分不给是怕你骄傲,不给5分是因为妹子人设还比较耐看,是不是应该感谢作画监督的修正呢?

  总之希望接下来的宣传视频能够有所突破,改善第一弹动画PV带给人并非完美的印象,虽然我觉得这个难度不亚于直接把动画剧本改成搞笑动画。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爱奇艺和龙心战纪有何关系?黑动画也要按照基本法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0126_my_161_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