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春节期间如何摆脱熊孩子骚扰?几部动画教他做人

2016-02-07 17:12:57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对于不少人来说,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近年来“熊孩子”越来越多,如何坚守自己的一方净土不被熊孩子破坏,每年都是令人头疼的难题。

  关于熊孩子的各种“暴行”比比皆是,每年春节都会有心碎的网友晒出自己被熊孩子摔断的手办、乱涂乱画的书刊和沾满各种不明液体的抱枕等悲惨事件。发生这种状况,事后的说理肯定是没用的,这时就要付诸行动,在不影响亲戚关系的前提下让熊孩子的道德进步,今后不再随意乱动别人的东西。

游民星空
被熊孩子侵略过的惨状

  “北风和太阳”的故事告诉我们,强硬的说理并没有卵用,还是需要“温柔的教诲”。对了,孩子们最喜欢的莫过于色彩斑斓的动画,某羊某熊肯定早已看腻,那就接触一些日漫吧。既然是给孩子们看的日漫,那么一定不能有血腥、色情和引人不适的要素存在,甚至连倒贴、后宫和女角色卖福利的镜头都尽量不要有。

  筛选下来,这些动画最适合教育孩子,培养他们的情操——

阶段一:宫崎骏系列(《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等)

游民星空
情感教科书《天空之城》

  首先要从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类型下手。宫崎骏老爷子的作品充满了温情和治愈人心的东西,让孩子们看看这些动画,相信会让他们慢慢安定下来,在他们幼小的心里会萌发出新的情感。

阶段二:认知升华系列(《一拳超人》、《Charlotte》等)

游民星空
业界救星《一拳超人》

  被日漫的优秀画风和剧情吸引后,这时我们就可以着手进行下一步行动。熊孩子们处于好动的年龄,是非观还不明确,所以需要用动画来进行说理。

  为什么会提到《一拳超人》呢?抛开秒天秒地英姿勃发的埼玉老师不谈,这部作品的核心观点是“虽然我买菜抢购超市促销商品被蚊子骚扰还是个光头,但我知道我是个好男孩”。有着强大的力量而规规矩矩生活,不妨害他人的利益,还能顺手拯救地球,这样的正能量理念难道不应让熊孩子们好好学习一下吗?

  而《Charlotte》就更好理解了——我有我的能力,别人不能轻易干涉,否则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在大人们眼皮子底下,动手教训熊孩子肯定是不可能的,那么这种“软性诱导”则能让他们多少理解自己内心的想法,告诉熊孩子们,自己虽然是个无可救药的死宅,但也有着“不容侵犯的主权”。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春节期间如何摆脱熊孩子骚扰?几部动画教他做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041756177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