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国魂》动画化引人质疑 然而这并不是抗日神剧

2016-02-25 21:06:44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月下高歌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最近有这样一部动画人气比较高,它的名字叫做《国魂》,是一部从侧面纪实甲午战争的写实系漫画。作者是台湾人,但是作者自称这部作品为国漫,现漫画在有妖气等漫画网站不定期更新。

  漫画内容遵循了大量历史考证,而故事中主人公的原型也是作者的曾祖父钟连召,不过因为是漫画,并不是历史纪实片,所以形象和故事上会和正史有所出入。

游民星空
打了败仗还能叫做英雄么?看似摆在明面上的问题,答案却难以脱口而出

  故事讲述了甲午战争的开端,天津武备学堂第一名毕业的高材生当代的军事天才,拥有显赫家世背景但选择投身军伍为国效力的清国淮军马步营哨官钟连召,带着家仆陈光武在朝鲜打响了甲午战争的第一枪。在漫画剧情方面,作者采用了群像剧的故事模式,没有单纯讲这个主人公怎么怎么样,而是连带着主人公周围的人,包括日本军队的人,在不涉及对与错的立场上,客观描述了战争的真理,试图传播“战争没有胜利者”的概念。所以这部漫画并不适合年龄比较小,世界观不完善,无法独立思考的人群,就像我之前强调的,这部漫画并不强调对与错,胜利与失败,它不是抗日神剧,也不是英雄的故事。这部漫画你可以说它没有英雄,你也可以说它每个人都是英雄,它有的只是一种精神,也就像它现在的名字,《国魂》。

  实际上作品最早叫做《国奴》,因为商业化的原因不得不改成《国魂》,我想单凭前后的名字对比,大家应该就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改了吧。

游民星空
一家三兄弟,一人义和团,一人朝廷当官,一人西洋留学,都想要改变这无能的社会,都想着用自己的方式改变国家,但信仰引起冲突的时候,兄弟三人是否会反目成仇呢?

  这部漫画分镜很有电影的叙事感,有时也会添加蒙太奇的表现手法,使得漫画看起来并不单调。这是一部综合素质非常高的国产漫画,比起动画化,笔者认为电影化,电视剧化才是这部作品的正途。实际上就笔者看过的历史题材作品,除了纪实片,最喜欢的作品里《国魂》能进前三,剩下两部是《亮剑》和《集结号》。就个人而言,我对这部作品的评价已经很高了,所以希望《国魂》有一天也能像这两部作品一样走上大荧幕,让大家感受到那些历史人物身上的故事,感受到历史的真实。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国魂》动画化引人质疑 然而这并不是抗日神剧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0225_my_161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