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日本作者为什么频繁休刊?原因不只是要打麻将

2016-03-24 16:12:57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提起休刊,各位瞬间想到的人是谁?富坚义博妥妥的没跑了。对于日本作者来说,休刊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那么为什么许多作者都喜欢休刊呢?原因有很多。

  首先我们不得不提及休刊界的中流砥柱——富坚义博。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富坚已经成为了“休刊”、“偷懒”和“打麻将”的代名词,就算毫无瓜葛的事情也会拉他出来背锅,不过这个频繁的背锅对于富坚来说倒是一点儿也不冤。而他休刊的理由,无非就是借着“外出取材”、“腰酸腿疼”、“感冒”、“肌腱炎”甚至“老婆吵架”等各种理由为自己打麻将提供时间。

游民星空
富坚义博作品《全职猎人》

  细数《全职猎人》走过的这些年头,休刊时间远远多于连载时间,对此甚至还有网友制作了耐人寻味的“富坚义博休刊记录表”——

游民星空
网友制作的“富坚义博休刊记录表”

  如果说打麻将是“比较传统”的休刊理由,那么为了游戏而偷懒的作者就算“新生代”了。没错,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就是另一位休刊巨匠——青山刚昌。许多人爱玩游戏,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把游戏作为生活的主力,反而忽略工作就显得有些过分了……很遗憾,青山老贼就是其中之一。

  《柯南》长期不进入主线,这点可以忍;犯罪手法和动机越来越离奇,这也可以理解,但是每连载几期就休刊一次,这就实在坐不住了。要知道作为一部推理作品,在最精彩的解谜篇来一发休刊简直要人命,更何况是《柯南》这种还涉及到主线的作品。

游民星空
《柯南》作者青山刚昌在主线初露端倪时休刊

  前面说到了青山刚昌是“休刊界的新生代”,原因是他不再拘泥于麻将这种传统游戏,而是将身心沉溺在了《舰队Collection》的世界里。舰娘的定期活动让提督青山分身乏术,于是他干脆停下工作来肝舰。虽说时间有了,但是这种“卖节操”的休刊做法真的不会透支人品,在活动里变成咸鱼吗?

  除了上面这些“休刊才是主体”的作品之外,通常漫画会休刊无外乎是作者生病、外出取材等短期因素,如果作者生病了,相信许多读者都会希望老师以身体为重,毕竟就算再怎么想看接下来的剧情也要顾虑到漫画家的健康。但如果休刊或停刊的理由换成了“原作剧情库存不够”的话读者们会怎么想呢?无奈的读者只能期待这部漫画未来还有机会恢复连载,而不是看着它就这样默默消失……

  下面要提到的《真伝·宽永御前试合》就是“库存不够而停刊”的例子。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作者为什么频繁休刊?原因不只是要打麻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3241152538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