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动物超人不管用 迪士尼靠大白完虐梦工厂

2015-03-12 17:29:04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 作者:钱好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过去的8个月是梦工厂动画20年以来最困难的日子”,梦工厂动画的CEO杰弗里·卡森伯格近日向媒体透露,去年《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天才眼镜狗》的票房接连失利,让公司雪上加霜。梦工厂动画已损失约1.5亿美元。有评论认为,梦工厂的动画拘泥于“动物超人”,失去了不少观众。

游民星空

  相比“动物超人”的强悍,《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因柔软而更契合大部分观众的情感认同,成为最近备受追捧的动漫角色。

  眼下正值《超能陆战队》热映,迪士尼动画大有回归鼎盛时期之势。作为好莱坞两家最大的动画公司,人们很难不把迪士尼的热闹与梦工厂的惨淡两相比较。有评论指出,两家公司最大的区别在于,迪士尼主要靠衍生品盈利,而梦工厂的收入大部分仍来自于票房。在如今的动画产业中,建立一套完整的产品链条,更好地利用角色授权获得后续收益,无疑是一种更为成熟和持久的盈利模式。但令梦工厂头疼的是,衍生品的销售情况严重依赖于动画角色的知名度,说到底,首先还是得影片足够卖座。譬如《极速蜗牛》表现低迷,直接影响了衍生品的销量。梦工厂的症结,还是出在电影本身的吸引力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迪士尼在两年前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将整个团队从谷底一把拉起的是2013年底上映的《冰雪奇缘》。该片联合导演珍妮弗·李认为,《冰雪奇缘》的成功,在于它的角色塑造打破了传统的“公主电影”程式,不完美的角色设计让很多人找到了情感认同。同样,新片《超能陆战队》的“大白”一角受到热捧,也是因为契合了大部分观众的情感认同。相比之下,梦工厂的动画角色,无论“企鹅”还是“蜗牛”,似乎还脱不了“动物超人”的窠臼,换一种说法,就是“不走心”。目前,梦工厂已大大缩减了新片发行数量,今年计划上映的仅有一部动画电影《家园》。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动物超人不管用 迪士尼靠大白完虐梦工厂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121728119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