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广电总局发布国内动漫品牌认知调查结果

2015-04-28 10:09:5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韩基韬 编辑:gwtsw 浏览:loading

  2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产业所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全国动漫受众品牌认知及消费行为调查(第1次)结果。本次调查的目的是探究国内动漫产业特征,为政府决策及运营提供数据支持。

  这次调查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共青团网络影视中心,于2014年10月至12月之间,面向全国一二三线共10座城市,20所小学的小学生所做的,设计问题有“认知情况”、“观看情况”、“消费情况”等。该调查共发放问卷7500份,回收7190份,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迄今所做的最大规模的受众调研。

  在动画的认知情况方面,2014年,我国小学生喜爱看动画作品喜好度指数为3.47(满分为5分)。小学阶段男生比女生更喜爱看动画作品。知晓度最高的动画作品为《熊出没》,知晓度为81.9%;知晓度二至五位的动画分别为《赛尔号》、《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猪猪侠》和《喜羊羊与灰太狼》。小学生最喜爱的动画作品前三名是《熊出没》、《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和《赛尔号》,喜爱比例分别为18.4%、10.9%和10.8%。小学生喜爱的动画形象前三名分别是熊大(《熊出没》)、大头儿子(《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和阿呦(《神奇阿呦》),喜爱比例分别10.3%、7.7%和6.5%。

游民星空

  在动画的观看情况方面,目前我国小学生最常使用的动画观看媒体为电视,占78.9%,平均每天用电视观看动画的时间为47.7分钟,收看动画常去的三个电视频道为央视少儿频道、湖南金鹰卡通和北京卡酷少儿频道。此外,其他动画观看平台也发展迅速,分别有31.4%、18.6%、16.3%和7.2%的小学生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电脑和电影院观看动画片,小学生收看网络动画常去的网站是爱奇艺和优酷。

  在动画的消费情况方面,过去一年中,小学生每年在动画上的平均消费为59.5元。通过电视付费、电脑付费、手机或平板电脑付费、购买电影票观看动画片的小学生分别有38.2%、13.8%、15.3%和47.6%。70.6%的小学生拥有至少1本漫画书。小学生拥有最多的动漫周边产品为文具和玩具,拥有率分别为41.6%和40.9%。

  调查还表明,22.6%的小学生拥有手机,20.0%的小学生拥有ipad等平板电脑;男生比女生在动画上的消费上更多;随着年龄的增大,小学生在动画上的消费降低等现象。据介绍,该调查今后将继续展开,面向中学、小学和幼儿园进行推进,并在每年的春季、秋季各进行一次。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广电总局发布国内动漫品牌认知调查结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281009531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