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Production I.G赤字增加 寒冬将要来临?

2015-10-19 16:54:36 来源:ACGdoge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之前日本老牌动画制作公司Manglobe宣布破产,让很多人吃惊不已,并且开始猜测日本动画制作业将面临大洗牌。现在日本各个动画公司的财报纷纷出炉,很多公司的情况看起来真的是很乐观。这其中动画制作公司Production I.G(简称PIG)的财务报告显示公司赤字创新高,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倒下去的公司。

游民星空

  10月9日Production I.G公开了财年的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决算显示Production I.G账面赤字达4100万日元!Production I.G最近参与的动画作品剧场版作品有《攻壳机动队新剧场版》、《尸者帝国》、《进击的巨人总集篇剧场版后篇》、《排球少年总集篇剧场版》,TV动画是《未来卡片 战斗伙伴》、《To Love Darkness 第二季》,加上其他游戏用、广告用的动画,Production I.G动画方面的销售额为12亿7396万日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8.7%,但是制作周期变长,部门亏损2632万日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只有617万日元,也就是在一年中PIG的损失数字增长了326%。

游民星空

  而在出版物方面PIG报第一季度财报中出版事业的销售额为1亿5662万日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14.4%,部门亏损3062万日元,去年同期是4700万日元,在版权业务上,通过《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PSYCHO-PASS》、《进击的巨人》、《排球少年》等热门动画二次利用版权销售,PIG在版权业务上收入2亿6501万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6.3%,而部门利润为5667万日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44.4%。

游民星空

  这些各个部门的损失增长结果,最终让PIG在第一季度的财报上收入为17亿7683万日元(比同期增长11.2%),亏损1761万日元而去年同期PIG第一季度财报是盈利4961万日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173万日元,亏损规模比去年扩大了135%。PIG在第一季度财报上只有版权部门和其他部门的业务贡献了真正的正向利润,其他主要部门基本上第一季度都是在亏损,而且核心业务部门的亏损规模扩大了3倍多,不过在2016年《进击的巨人第二季》动画预定登场,还有《银河英雄传说》的新动画,凭借着手中的热门IP,PIG并不会真的马上说倒就倒,但是如果长期亏损规模得不到限制,那么下一个申请破产的说不定就是PIG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Production I.G赤字增加 寒冬将要来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1916542021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