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声优 > 正文

声优后藤邑子发文追忆松来未佑 病友之情催人泪下

2015-11-05 12:35:02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clannad8554 浏览:loading

  《没有黄段子的无聊世界》安娜会长的声优“松来未佑”的过早离世,让喜欢她的动漫迷扼腕叹息,也给业界带来了不小的损失。这位1998年出道的声优,靠着自己的努力,刚刚事业有成,却香消玉损,不能说不是一种遗憾。她的生前好友和共事过的声优纷纷发文祭奠,井口裕香更是在《玉响》的直播节目中险些泣不成声。昨天(11月4日),出演过《凉宫春日的忧郁》朝比奈实玖瑠、《SA特优生》华园光的后藤邑子也在自己的博客中发长文,表达了自己的哀思。

游民星空

  后藤邑子这位声优,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她塑造了很多人气角色,更是游戏中的常客。她于2012年5月患病住院,原因是由于长期劳累,再加上她本身就一直患有的自身免疫系统疾病,致使患上了该病的常见继发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幸运的是由于治疗得当,身体恢复的还算不错,而且还在10月塑造了《小长门有希的消失》朝比奈实玖瑠、《OVERLORD》泡泡茶壶两个角色。这次她以病友的身份发文追忆好友,让无数人为之感动。

博文标题:无论多少遍都要说!好想大声说喜欢你!

  她是在6月底的时候突然跟我联系的。我们经常在一起出演作品,所以关系都还不错,但是之前也没有好到私生活中会一起玩的地步。因此我很奇怪地想“为什么她要来找我呢?”而在跟她对话的过程中,我找到了答案。

  我直到最近还在住院,因此谈论病情的话找我最合适了。

  两人在一起哭泣。为什么我们这样努力的人会遭遇如此命运啊?病痛这种事情真的是太平等了。最后我们几乎是一边笑、一边哭。

  真的很讽刺,让我们两个关系变得亲密的居然是病痛。之后我每天都用刚买的便宜手机来跟她在LINE上交流。如果比较闲的话甚至一天一小时。因此我们的聊天记录也是很多很多了。

  无论身体变得多么痛苦,她每天还是会想办法哄我开心,这让我对她的好感也慢慢增强。

  我爱你!结婚吧!

  我也爱你!但是我拒绝!

  我跟那个女孩你选谁!?

  吃完药感觉如何啊!?

  这个药好难吃啊!!

  现在不吃什么时候吃啊!?

  能够在吃药上使用这种话语的,全日本也只有这里了吧!(笑)

  ……我们之间的交流就是这样胡闹。从别人看来,恐怕我们将病情跟治疗都拿来看玩笑的做法已经到了毫无忌讳的地步。

游民星空

  当我暂时出院的时候,因为她说很寂寞,所以我去她家探望了一下。结果她用一句“邑子碳真是天使!”的业界用语来欢迎我。她说“最近都没有化妆,还穿着睡衣,真的抱歉呢。”结果我吐槽:“原本我就不记得你化过妆啊?是不是技术不行啊?”——真失礼。但是之前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感觉她就跟初中生一样可爱。

  这些话如果能够跟她本人说就好了。

  (略)

  既然没得选,那么就只有努力的。或者其实也不用想着努力,只要别放弃就够了。能治好,我相信你能治好,你那么强大、温柔、通人情、可爱、又有才能。只要向前看就好了。

  后来突然有人邀请我加群,然后我也进入了她朋友们的圈子。这些人都是一直以来都跟她交往亲密、并且支持她同病魔斗争的同伴。这让我感觉她真的是很受喜爱啊。她的病情一旦泄露就会让关注的人增多,所以他们都保守着这个秘密。

游民星空

  当我从这个联络网听到情况不好的消息时,赶忙去了医院。发现你还是在每天一点点恢复,并且打起精神来看着我,想要说些什么。因为你的声音太小,让我无法听清,这一点令我至今都无比懊悔。

  你说“啊……”

  我赶紧说:“现在不要勉强自己,不要说话就行!你会很累的!”虽然这样的想法肯定没错,但如果能听你说几句多好。你会对我说什么呢?

  之后又过了几天,你走了。在这几天里,你有好几次转好的微小变化,让我好几次觉得你可以恢复到从前了,并且守护你的每个人都心存希望。结果就是那么突然,令人无法地、这一刻就到来了。

  无论是你的遗照,还是临终时的表情,都是那么美丽。感觉能够听到你一如既往的声音一般……

  我和你的私交并不长。能够称得上是朋友的,也只是短短4个月而已。然而这段时间的交往是那么深刻,那么痛苦,那么令人怜惜,我无法整理自己现在的心情。

  其实我也犹豫要不要写这篇博客。毕竟对于一个已经去世的人,写这些东西毫无意义。无论写什么最终都只是一种自我满足罢了。但是,如果非要说的话,我希望能够告诉大家她是多么棒的一个人。并且她是多么受到大家喜爱。我作为她的一个新的“俘虏”,在此告知大家这件事情……

  你那可爱的面容,有趣又大大咧咧的性格,还有那好听的声音与出众的演技……我今后也会一直一直记得的。想起来很厉害呢。你的声音伴随着作品跟角色,留存在了许多人的记忆当中。不光如此,你的声音还会传递给今后时代中生活的人们。虽然我觉得你的目的不是留下自己活过的痕迹,但对于喜欢表演、希望让别人开心的你而言,这毫无疑问是一种幸福。对于你那实现梦想、让众多人喜爱的人生,我作为一个朋友也感到骄傲,太棒了。

  虽然很寂寞,不过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陪伴你,并且稍微给了你一点支持(?)……这让我觉得是人生中值得自豪的事情哦。并且今后也会全力以赴夸赞你哦。给我做好觉悟了。

  你最后发出的那个“啊……”,就让我擅自理解为“谢谢”或者“我爱你”(日语发音都是A开头)吧。我会反复咀嚼你的这个发音,今后永不忘却你地走下去。

  松来未佑,你是最棒的。我会一直喜欢你的。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声优后藤邑子发文追忆松来未佑 病友之情催人泪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051235314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