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业内人士曝动漫炒冷饭诱因 人气声优太贵无法回本

2017-05-07 18:05:35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最近几年,经典动画作品多次被重置或推出续篇的事情在兴奋之余,却也引得观众哀怨连连,被重复炒冷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最近有相关的业内人士道出其中的内幕,原来一切都是大牌声优惹的祸?

游民星空

  这是一家名为AbemaTIMES的媒体在针对业界人士进行采访时得到的内幕消息。这名不愿意透露的人士表示:“从90年代后半期,深夜档动画开始成为热潮,动画的数量也就有了飞跃式增长。不过最近几年,因为碟片销量的问题,很多作品陷入了苦战。当年是通过卖碟片来回收制作费的,并且从中获利。但是最近则大量起用人气声优,并且在碟片当中附赠声优活动门票了。虽然大家都在吐槽这种“抽选券商法”,但是也体现出很多作品没办法依靠碟片来回收制作费的事实。这不光是一些没有原作的原创动画,也有不少改编自人气漫画、轻小说的动画陷入到苦战当中。在这样的情况下,对经典作品进行重制或者出续集,就成为了比较靠谱的手段。”

游民星空

  其中,这名业界人士还专门将《龙珠》拿出来作为案例。他表示《龙珠》的可怕之处在于从数年前开始,每年都能获得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的市场规模,所以才有了现在续篇的出现。而且不光是《龙珠》,过去那些经典作品因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人气,所以说就有可能得到粉丝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并且吸引新的受众去关注。而比起从零开始制作的原创动画,搞重制的话可以节省在人设、世界观等方面的成本,从而缩短制作日程。

游民星空

  最后,他在展望今后日本动画的发展趋势时,指出在日本还有很多得到男女老少青睐的角色没有被挖掘出来,因此今后可能会出现一些有着经典角色出场的重制版动画。

  对此,一些日本网友评论说:“《龙珠》居然每年能有这么高的收益,难怪《龙珠超》那么烂还在拍呢。”“问题是这种做法属于饮鸩止渴吧?总是炒冷饭,新人怎么成长?”“不是说现在把播放权给国外,就能回收成本了吗?”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业内人士曝动漫炒冷饭诱因 人气声优太贵无法回本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50716284167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