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吉卜力招新人工资遭外国人吐槽太低 网友表示你不懂

2017-06-01 18:55:08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最近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宣布将再度出山,制作一部长篇动画,不过吉卜力工作室之前已经因为宫崎骏隐退而解散了动画制作部,所以为了新作动画他们也是开启了招聘工作,吉卜力也是在各种动画相关的招聘网站上打出了广告,并且明确表示新人将有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的月收入,对于一个日本的新人动画师来说,这样的收入已经算是不错了,但这个却是引起外国人的吐槽,他们表示这个价钱连一名洛杉矶分镜人员工资的1/4都不到。

游民星空

  吉卜力在求职网站放出的待遇是不问经验,会日语,18岁以上。只要经过6个月研修,达到一定程度就能参与动画制作。月工资是20万日元,一年发两次奖金,交通费全报。买社保,一周休息两天。有期合同签3年,合同期满后不续约。这也是表示了这次的招聘就是为了宫崎骏的新作长篇动画而准备的。

游民星空

  然而当这样的待遇在国外动画求职网的脸书上出现后,不少外国人都指工资太低了,有人称20万日元连一名洛杉矶分镜人员工资的1/4都不到。有人本身就是职业动画背景美术人员,他们称这样的条件差到让人难以接受。他们纷纷表示东京的生活成本很高,但吉卜力作为大企业却只有20万日元,这样的待遇难免让人心寒。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吉卜力这样的条件在日本动画业界来说真的是不算差了,曾有组织在今年2月对日本动画师的工资进行调查,10代至30代年轻动画师只有3.9%的人能拿20万日元以上工资。不过这样的对比也是能看出来整个日本动画业界的待遇有多么糟糕。但也有人指出,吉卜力这次强调的是培养新人,20万日元对于新人来说不算低,而且和宫崎骏大师合作的经验才是千金难求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吉卜力招新人工资遭外国人吐槽太低 网友表示你不懂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5311826196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