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3月的狮子专有名词解读 日本将棋段位和名人战介绍

2016-09-07 11:56:56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将于10月开播的新番《3月的狮子》是一部以将棋为题材的动画,其中很多专业术语都是观看这部作品的盲区,各种大大小小的对决战同样令人一头雾水,下面让我们进行解读。

一、头衔战

  《3月的狮子》漫画把将棋对决分为了七大头衔,分别为名人、狮子王、棋神、圣龙、玉将、棋匠和棋龙。而在现实中,七大头衔战分别是名人战、龙王战、王位战、王座战、棋王战、棋圣战和王将战。

  漫画中出现的狮子王战并不存在,不过从奖金最高这点上看和龙王战的特点相同。

游民星空

二、初中生职业将棋士四人

  日本将棋棋士的职业段位从四段开始算起,之前六级到三段的棋士都是在一个叫做“奖励会”的职业将棋棋士育成会中通过循环圈比赛升级,因此能够在初中就成为职业的将棋棋士很少。

  现实中在初中就成为职业将棋棋士的只有四人,分别是加藤一二三九段(最年少职业棋士记录保持者)、十七世名人谷川浩司、十九世名人羽生善治(奖励会后升四段最快)和渡边明九段。

  《3月的狮子》是漫画家羽海野千花创作的将棋题材作品,故事以幼年失去家人的男主桐山零为中心,讲述了他在遭遇不幸离家出走之后与明里、日向、小桃三姐妹相遇的感人故事。经过接触,桐山慢慢地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并重新捡起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将棋才能……

更多新番动画请访问2016年10月新番动画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