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秘书工作的820年

2015-12-12 11:00:0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趴在叶子上的茧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她一点也不喜欢他,她这样坚信着。

  她叫小丽。是一只沙狐妖。

  她的父母在她很小,小到甚至还不能化为人形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在稍微长大一点的时候才知道,她的父母都是被那只水妖杀死的。

  沙狐惧水,人所皆知。

  身为沙狐妖天定的克星,那只水妖多年来为祸西国,西西域中,无人能敌。

  她的父母是怎么死去的呢?在夜晚一个人睡不着的时候,她有时会想这件事情。是被水妖随手一挥就淹没在水中变回原形,这样凄惨又微不足道地死去的吗?还是帅气地战斗过,伤痕累累却终究不敌,这样壮丽地死去的呢?

  这是一种近乎自虐般的想象,但她乐此不疲。因为除了这么做,她已经想不出任何还能怀念父母的方式了。一遍又一遍地想象着父母死去时的样子,这样做的时候,心中产生的的疼痛至少可以替她证明,她确确实实,也曾经有过两位会爱着她,会视她如珍宝般的人存在过。

  父母去世的时候,她还太小。

  她曾经看过人类写的小说话本,有一本里面说,就算是刚出生的小孩子,只要被母亲抱过一次,也会牢牢记住母亲的味道和温度。

  看完那本书之后,她在床上躺了很久,拼命地回忆着以前的事情,试图想起自己曾经感受过的“母亲的怀抱”。但是,想不起来。

  不管怎样,无论如何。

  她想不起来。

  她觉得在承认这一点之后自己会哭,但事实上,她其实一点感觉都没有。

  这大概就像是某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失去了一件从来没拥有过的东西。

  没什么反应,才是正常的吧。小丽在床上翻了个身,这样想着。

  相比较平常她自认还算清晰的思维,这句话的逻辑简直乱七八糟,但是,这或许是最贴近事实的一种比喻了吧。

  她其实,只是失去了原本就只存在于自己的想象中的东西。

  在心里叹了口气,她一边想着突然变得这么矫情真不像自己,一边伸出手,去拿在床边放着的眼镜。

  戴上了眼镜,将现实和自己的双眼用玻璃隔开,她就可以恢复成平常那个冷静的秘书小姐,可以用冷静的眼神看待一切事物了。

  “嗷呜。”

  伴随着这样的叫声,一只不像是狐狸,反而和随处可见的土狗一模一样的动物跑进了她的帐篷。

  “殿下?”她歪歪头,快速地跳下了床,蹲下身子尽量让自己的视线和土狗……不,和皇子殿下的视线平齐。

  她从小没有感受过父母的温柔,但皇上却一直对她很是照顾,甚至让尚且年幼的她就承担起了父亲之前的工作——秘书。只不过上司由皇上变成了皇子殿下罢了。

  也因为如此,她有了和皇子殿下一起长大的机会。

  也就是常说的,青梅竹马。

游民星空

  “小丽,这……这个……给……给你。”

  噗的一声,土狗突然变成了和小丽年纪相仿的男孩,他穿着一件对他来说有点大的袍子,不知道他刚刚去了哪里,那件袍子上面竟然多出了许多突兀的口子,很多地方,就连里面的棉花都露出了大半。

  然而殿下似乎毫不在意自己有些狼狈的外表,只是傻笑着,举起了手里一朵有些蔫了的小花。

  “嘿嘿。”

  皇子殿下笑得有些傻,不过小丽看着,却觉得很开心。

  有很多人在私下里议论,说皇子不仅妖力不强,就连智力也令人担忧。而每当小丽听到这种议论的时候,都会不顾形象地大骂回去,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大打出手。

  而且就算事情闹大,不管是闹成什么样子,小丽也不会低头认错。

  因为本来就是他们不对。她一直这么坚信着。皇子殿下一点都不傻,甚至比绝大多数的沙狐妖都要聪明。

  就像现在。

  小丽看着依然抬着手,傻笑着的皇子,抿了抿嘴唇,伸手将那朵花接了过来。

  这里是及其缺水的沙漠,居住在这里的是及其惧水的沙狐,真不知道他是从哪找到这种离了水就无法生存的植物的。

  “开……开……开心吗?”

  小丽点点头。

  大概是看到自己一整天都没出去,有些担心了吧。

  “那就……就好……小丽。”

  她可以开心吗?

  在她看来,这种心情,是最高级的奢侈品。

  但是,她是可以开心的吧。

  看啊,殿下在关心自己呢。

  看啊,殿下为自己送了花呢。

  看啊,殿下,叫自己的名字的时候,不会结巴呢。

  那么为了殿下而开心的话,是没问题的对吧。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心底依旧残留着几分担忧和恐惧,但小丽还是扬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微笑。

  “谢谢您,殿下。”

  又看了一眼殿下身上变得破破烂烂的衣服,小丽突然有些遗憾自己不会做针线,不然的话,自己就可以替殿下缝衣服了。

  然后,时光飞逝。

  皇上依旧经常性地不靠谱,皇子殿下也一直没有多少长进,就算能够化成人形的时间增强了,但外表的年纪看上去却没有多少改变,依旧是和小丽差不多的样子,身高甚至还比小丽矮上一点。虽然此时他们两个的年纪,在人类看来都足以被称作老爷爷老奶奶了。

  小丽的生活依然没有变,平常照顾照顾殿下的生活起居,偶尔和污蔑殿下的家伙对骂互掐。

  这样的日子其实很好的。

  只是,不能持续下去了呢。

  为了能够让殿下继承皇位,他必须获得足以让三位长老承认的功绩。

  他必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王位继承人了。

  这是必要的成长。

via:百度狐妖小红娘吧/趴在叶子上的茧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秘书工作的820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121059058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