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灭却师的最终目的是永生?

2015-03-24 16:08: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依拉尔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永生这个词用得可能不恰当,但是一时半刻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词汇。

  这个想法源于重温千年篇开始那一部分漫画的时候。(我是刚刚发现咚德恰卡被救出来了233)

  千年篇里,关于某件事98一直在保持低调,但是同时又强调了严重性。

  那就是境界线的崩坏。

  关于这件事的描述不多,但一直很严重。

  涅先斩后奏的抹消上万流魂街居民,现世出现空间扭曲日世里小队抢修……

  严重归严重,但消息就这么多。

  于是我就奇了怪了,灭却师此举无异于造成两界大崩坏。仅仅是为了消灭虚吗?或者仅仅是为了报复死神?

  一开始我们对灭却师的印象是:消灭虚的人类,拥有技术。

  但经过千年篇各种揭秘,事实果然只是这样吗?

  千年前总队长等人和友哈打过一次。

  后来涅说的是您“未能”,很有可能千年前总队长是想斩草除根的(友哈:您老当年可是杀手),但是被友哈抢先,友哈封印了自己,留下了祸根。

  尸魂界一直是有人知道这件事的,包括涅都知道。不过圣帝颂歌什么的可能就不一定了。没准总队长以为封印了就没事了呢。

  然后就是百年前对灭却师的清剿。加上千年篇的恩怨,理由应该不只是单纯的保持灵魂平衡。

  J说过,百年前灭却师最终形态被抛弃了。

  我们有理由认为,百年前发生了技术革命,灭却师研究出了完圣体。尸魂界一看这不行啊,赶紧去一锅端了。像石田家族这就属于没牵扯进来而逃过一劫。

  灭却师中也是有鸽派的。石田家应该就属于。

  扯远了……其实前面主要是想说灭却师和死神的恩怨。

  但不管怎么说,灭却师在破坏平衡,死神是平衡者。

  修多罗说蓝染创造生命是侮辱神,是恶,灭却师则是巨恶。我觉得这是伏笔。

  如果说,为了打击虚而出现了灭却师技术(实际上我们知道灭却师源头是血统),那么这种打击虚的行为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境界崩坏,孰轻孰重应该不难看出来。

  灭却师的源头是友哈。友哈不惜破坏境界平衡而消灭虚?

  别逗了。他的目的一开始就不是消灭虚,应该是破坏境界平衡本身。

  包括灵王是楔子这件事,我觉得友哈就是为了破坏平衡而要去干掉灵王。

  你看,说到底这还是为了破坏境界平衡。

  现在的灭却师藏匿于尸魂界中,所以应该是灵子状态。影之领域的活动时间应该是为了保持灵子状态的一种机制,这个以前我好像说过。

  从现在的角度讲,破坏平衡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让现世和尸魂界浑浊,从而【无形灭却师】能在现世(浑浊了,不是单纯的物质世界了)生存。

  那当年呢?当年还是人类(真的算么)的友哈,破坏平衡又为的是什么呢?

  所谓的境界线崩坏,个人看法是消除生死概念。

  灭却师传承和吸血鬼挺像的,讲究血统什么的,而吸血鬼本身也是生死概念模糊的存在。

  最后回到标题吧。我认为,灭却师(或者说友哈)表面的主要目的及行为是破坏境界平衡,而这一行为可能还有进一步的理由,比如永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死神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灭却师的最终目的是永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241610535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