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周刊jump》要玩完?论杂志社和老读者的恩怨情仇

2016-01-05 17:30:14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月下高歌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不久前,日本某些社交论坛网友对《周刊jump》频繁腰斩行为表示不满,并针对性的发起声讨,认为《周刊jump》在选择一条死亡的道路,看样子这群家伙又想弄个大新闻,但是他们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图样图森破的行为。

游民星空

  《周刊jump》不可能因为腰斩两部作品就全面玩完,根据《周刊jump》的发展历史,能导致周刊jump毁灭的灾难也就一两次,能够回想起来的,比如富坚义博强行完结《幽游白书》这件事,当时还遭到jump老总怒斥“爱干干不干滚!”,富坚义博一听不爽了,反正我钱赚够了凭啥给你面子,于是圆润的滚走了,没多久这个jump老总也圆润的滚走了。

  这件事其实不是危机的主要原因,真正的危机是jump编辑组原本打算用幽游白书来代替一个马上要完结的漫画作品,是一个很吊的作品,它的名字叫做《龙珠》。结果没想到幽游白书说完就完了,富坚义博丝毫不给面子,一个漫画杂志社的台柱没有替代品,jump编辑很快意识到这会造成杂志销量巨跌,但最后的结果出乎意料,jump编辑组很快得到新一期的杂志销量,销量从650万册减少到500万册,巨跌150万册。当时jump编辑们都吓懵了,而这也成为周刊jump进入衰弱期的起点。

  第二次危机是灌篮高手的完结,和富坚义博一样,井上雄彦的编辑当时要求他让湘北队赢,井上雄彦因此很不高兴。他认为湘北队体力透支已经不能再打篮球了,他认为自己要为自己的作品负责,实际上是害怕灌篮高手耗尽他的才气,没有才气只能被杂志社抛弃。所以当时井上雄彦的意思是我就是不画了,我就要按照我的意思完结,然后就和周刊jump反目成仇。

  这件事其实也不是危机的主要原因,灌篮高手的完结之令周刊jump销量从500万册跌落450万册,真正让jump遇到难题的是对手的借势反击和自己无力招架。没多久《周刊magazine》的《中华小当家》和《GTO麻辣教师》开始连载,而周刊jump再也没有拿的出手的台柱漫,销量很快跌破400万,这种情形直到《海贼王》出现才有所改善。

游民星空

  这两次危机能够延伸的故事还有很多,我们不一一道来,但是它们坑爹的共同点大家一定看得很清楚,那就是大神腰斩,大神完结,所以现在jump编辑都在极力杜绝这种现象,生怕谁谁谁又跑了,又弃坑了,不过就最近岸本的访谈来看,这家伙恐怕已经受不了自己的责编了。

  周刊jump对于漫画作品的使用上一直遵循着这么一个原则:高连载,低腰斩!也就是说只要你这本漫画还有人气,那么你就得一直把他延续下去,一直延续到没有人气为止。就像《足球小将》,夺得全国少年冠军后就去夺全国青年赛冠军,夺得青年赛冠军后就去抢世界青年赛的冠军,成年之后还得为大力神杯考虑,在三夺大力神杯后,我们的大空翼依然活跃在足球场上,这是种什么精神?为足球奉献一辈子啊,同志们!

  纵观目前周刊jump顺位情况,在没有了火影忍者,家教完结,奶爸腰斩,死神美食扶不起的阿斗,再加上新连载也频遭腰斩,周刊jump似乎很久没有拿的出手的作品,所以一些老读者的不满之处情有可原,他们本身就不喜欢套路化的jump作品,遇到一本有趣的还被腰斩,如果把我最喜欢看的《我的英雄学院》腰斩了,我能寄一盒氕氘氚送给jump编辑组。

游民星空

  在残酷的商业竞争下面没有人气的作品就等于死,不管你是良心还是优秀,赚不到钱的作品对于杂志社来说就是垃圾。《周刊jump》肯定不想再重蹈覆辙,他们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找到一个堪比《火影忍者》的高人气漫画,毕竟面对力捧后死神和美食的颓势,周刊jump已不是当年死火海家的年代。就目前jump顺位来看,编辑部连续两年强推《暗杀教室》,八成也是寄予台柱厚望,当然我个人还是很喜欢《我的英雄学院》,最近顺位连续排在第三位,jump编辑也在强力推荐,所以在这里小编也强烈推荐,这是个很好看的漫画作品。

  周刊jump从一开始就确立了商业化道路,所以他的一切举措也是为了赚到更多的钱,如果因为腰斩两部没有人气的小众作品就认为它会玩完,这未免也太骇人听闻了!而对于那些被腰斩的作品,无非是解除了奴隶契约,要不去别的漫画杂志社试试,或者去网上进行个人连载,天涯何处无伯乐,难道不是这样么?

游民星空

你认为《周刊少年jump》会玩完吗?
会玩完
呸!周刊jump频频腰斩我最喜爱的作品!这样的漫画杂志有什么理由不倒闭!
不会玩完
怎么可能会玩完!就算周刊jump捧得都是商业漫,漫画只要能赚钱不就好了么!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周刊jump》要玩完?论杂志社和老读者的恩怨情仇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0829my_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