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血界战线》吐槽 永不完结的视觉系佳作

2015-09-07 09:45:00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叶落回忆心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血界战线》作为一部四月番播出,至今已经有整整五个月了,然而放开字幕组非常愉快的忽视了动画中《幻界战线》这个名字的槽点不说,一部只有十二集的动漫为什么住进还被挂在了B站的新番放送表上呢?很简单,因为这部动画的最后一集到现在也没有放送!!

  是的,没错,骨头社跳票到现在仍然是杳无音讯。其实跳票的原因和大家想象的也差不多——结局内容超出了三十分钟的篇幅于是打算另外时间再放出加长版。估摸着,血界战线的热播超出了骨头社的预料,结局到底是什么不能就那么草率了事,需要一波深思熟虑精打细算,所以很显然,BONES打算玩一波大的。不过不管怎么样,最痛苦的还是我们这群观众老爷,到现在苦苦等了好几个月,现在也不知道还会等到什么时候……

  《血界战线》最鲜明的特点有二:一是故事表现,二是人物塑造。

  抛开消失的第十二集,《血界战线》整体还是一部优秀的作品。看似日常番的大框架之下是围绕着眷属和黑白兄妹背后的故事来展开的。从最初的纽约崩坏开始,便挖了一个巨大的坑——赫尔沙雷姆兹·罗特究竟是什么?直到第十一集也没有把这个大坑填满,而是围绕着这个坑继续挖了几个小坑,比如黑白的爸妈,比如绝望王的计划,比如帅比男主的妹妹……说实话我对于一个半小时能不能讲述完全部的故事深表怀疑,这么多内容简直就是第二季的即视感啊!!骨头老爷求轻虐啊!!

游民星空

  同样的个性突出、人物特色鲜明是这部番的亮点,人物的着装和语言风格虽然不如游戏《逆转裁判》系列那样极度鲜明,但是每一个人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从一开始废柴男主屌丝逆袭的设定便深入人心,当然到了最后他能不能逆袭成功还是不好说,不过每次开眼神曲响起,男主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帅的。这样的塑造便是成功的,在一群怪人团体之中,男主的平(shou)凡(shang)才是最好的调剂,如果每个人都像扎布那么“浪”漫、像老板那么“深沉”、像师傅那么装逼,这部片子简直没法看了,整个一《复仇者联盟》,都那么牛逼最后团结在一起的恶心剧情!

  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如今完整的《血界战线》的风格,幽默的对话剧情和无厘头假正经的人物表现让人在忍俊不禁的同时却时不时被严肃的剧情和精彩的打斗所吸引,这样的动漫满足了很多人的胃口,比起纯爱虐心或者热血格斗,笔者表示《血界战线》无疑更能提起我的兴趣。

  再仔细去看整部动画,其实很多角色只是昙花一现或者并没有真正走入故事之中,日常番的剧情线路注定要牺牲一些角色和剧情,他们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填补日常故事的空缺。可是仍然有一些角色虽然至始至终只在回忆中出现,但他们的意义举足轻重,比如妹妹。从一开始,男主的妹妹便成功为自己塑造了一个为了哥哥勇敢无畏的形象,和哥哥的手足无措与懦弱鲜明对比。

  作为一切的开端,妹妹的选择决定了整个故事注定与她脱不开干系,即便至今都没有出现在故事的主线之中,但到了后期,也可以看出作者是在将黑白兄妹和男主兄妹赋予一种相似的情感,不是吗?妹妹牺牲自己的双眼,小黑牺牲了自己的人格,男主喜欢上了小白,小黑(绝望王)要求小白夺取男主的义眼,小白最终被杀死……正因如此这四个人注定会有更多的交集。

游民星空

  《血界战线》的世界观其实很庞大,真的不是十二集能够讲完的,而今动漫已经迎来了一波高潮,绝望王究竟会为这个世界带来什么还不得而知。笔者虽然没有看过漫画,但是对于剧情还是有自己的想法的,比如黑白的父母消失不见和小白的心脏与结界的联系,当然,这篇稿子不是剧情预测,笔者也不想多提,只是想说,如果有生之年能看到动画的完结真是太好了,前提是有生之年……

via:爱你妹Anime/叶落回忆心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血界战线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血界战线》吐槽 永不完结的视觉系佳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9070945228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