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熊肉对决谁会赢?创真的理念更胜一筹

2016-10-15 16:45:38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T寂寞宅男T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围绕着幸平创真和叶山亮的熊肉对决已经在《食戟之灵》漫画里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现在双方终于各自完成了最为得意的熊肉料理。然而单就理念来看,创真或许可以更胜一筹。

游民星空

  这次的熊肉料理的核心在于对于熊肉野性气味的处理,至于怎么处理,这里就有两种选择——第一种,去除腥味,用香辛料重新塑造香气;第二种,活用腥味,利用熊肉独特风味达到一种口感的平衡,吃过野味的朋友应该知道是哪种感觉。

  很明显,虽然创真和叶山选择了同样的料理,但是从理念上两人却各走一端,各自作了选择。从漫画的发展脉络来看,叶山的强大背后一直有个隐忧:他太过相信自己的嗅觉,太过依赖香辛料,而忽略和放弃了料理的其他位面,最大的优势也就成了最大的负担。

游民星空

  试想,如果任何料理都用香辛料来处理的话,那么猪肉、牛肉、羊肉,乃至于现在熊肉,又有什么不同呢?不管什么风味的食材,最终都会成为统一依赖香气的料理,那么肉本身的风味怎么体现?这还是熊肉料理吗?

  相反,创真的料理活用了熊肉风味最为强烈的部分(贴近骨头的肉),炸肉饼中充满了熊肉野性的特色,这样的熊肉料理才是真正的熊肉料理。

游民星空

  从漫画第187话的一个细节可以看出,还没有用到熊肉的时候,叶山的酱汁便已经令两位萝莉评审爆衣,进一步暗示了叶山的料理缺乏“对于食材本身理解和尊重”这一主题。基于这样的理解,这场料理对决创真赢面较大,这样的发展也比较符合漫画理念的延展。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T寂寞宅男T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熊肉对决谁会赢?创真的理念更胜一筹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151643587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