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薙切蓟的最终目标是创真?

2016-11-15 10:11:12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NicholasWild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从罢免原有十杰到邀请叶山亮加入,之后利用科研经费相要挟,这一切都是近期《食戟之灵》里薙切蓟布下的一盘棋局,他的终极目标就是男主角幸平创真。

游民星空

  目前关于薙切蓟,漫画中已经给出了以下几个设定——他崇尚血统论,从年轻时到现在都是创真父亲城一郎的脑残粉;强迫叶山进了中枢却不给他十杰的实权,安排他去收拾创真,却让排名更靠前的十杰去收拾秘书子小惠等人,似乎有刻意放水偏袒的一面。

  秋季选拔赛时,仙左卫门曾表示“必杀料理”就是除了特定成员外其他人皆无法做出的一道菜,但薙切蓟却完全忽视这一点,他不在乎别人的独创性,只重视最正确的答案。因此,将这几个理由整理后可以得出结果。

  薙切蓟让叶山做暂定九席,只是把他当做诱饵去拉拢创真进中枢而已,所以从来就没有打算给他好处。崇尚血统论的他认为创真是个人才,说话又好听,培育以后就会像城一郎一样,他超喜欢创真的。如果创真跟叶山赌席位赢了成为九席,那薙切蓟就有机会接近创真——这就是他的计策,至于其他反叛学生,对于薙切蓟来说只是眼中钉,让前排的十杰们速速收拾掉就可以完事。

游民星空

  薙切蓟的教育方式是“你们不需要自己创造料理,只要拼命去追求我给予你们的正确的答案就可以了”,这跟远月原本的“追求己身料理”是背道而驰。叶山彻底贯彻自己的料理,做出了别人模仿不了的属于自己的料理。反观创真并没有想过怎样贯彻自己的料理,仅仅是偏执般地不停寻找各种不同的材料来做菜,这不就是薙切蓟的观念么?创真不在乎独创性,竭尽全力只为了得到正确的答案,而薙切蓟自己就是答案,创真为了答案一定会来追随自己,他要的就是这种人。

  没准薙切蓟发现只要彻底磨灭料理人的个性,让其全心全意去模仿自己的料理,就能够连必杀料理也能重现,而看到的却是薙切蓟的面孔,就如同久我的光头军团那样。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NicholasWilde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薙切蓟的最终目标是创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11510003125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