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把英灵狂化有哪些利处和弊处?英灵狂化的利和弊
2015-04-28 10:22:57 作者:室见立华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在《Fate/stay night》和《Fate Zero》中,伊莉雅和间桐雁夜分别利用Master权限令从者狂化。那么,被Master施予狂化的从者会得到什么优势?相对的,狂化又会有哪些弊端?

1、使从者绝对服从

  根据设定,拥有狂化能力的从者相比其他职介更难管理,因此狂化的首要优势便是让战斗中的从者优先服从Master的号令,根据局势继续战斗或撤退。

  对于有狂化能力的从者来说,生前都有不同的原因造成他们逻辑混乱:兰斯洛特和亚瑟王的惩罚有关,斯巴达克斯是绝对好战分子,等等。

2、属性大幅提高

  狂化使从者绝对服从Master,也意味着理性的丧失,变成十足的战斗机器。狂化更像是Master给从者施加能力提升的buff,把原本实力较弱的从者提升一个或多个档次,对于原本宝具能力较弱但实战能力较强的从者弊大于利。

游民星空

3、宝具效力减弱

  上面提到,狂化可以提升自身属性,相反,假如从者宝具能力大于实战,那么狂化非但不会提升战斗实力,反而会因为狂化丧失理性而导致宝具实力的削弱。

  例如,在《Fate Zero》中,兰斯洛特的宝具实力并不弱,但在施加狂化后却因为理性缺失,对宝具控制减弱而被Saber一剑捅死。

4、耗魔量大幅提升

  对于Master自身来说,狂化是需要自身很大耗魔量的。在《Fate Zero》中,已经奄奄一息的雁夜就是因为兰斯洛特的狂化而被消耗尽自己的生命。

游民星空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