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对灵体的灭杀 概念武装介绍
2015-04-30 10:37:02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含义

  指的是通过积累的历史、传说或者仪式等来为道具赋予意义,从而制造出来的,能给意义、自然法则、空间、灵魂和灵体带来影响的兵器(比方说是对“不老”的存在写上“寿命”这一思想,将其存在形式给无效化)。

具体介绍

  概念武装不是以物理冲击,而是以概念——魂魄的重量来打倒对手。由于无法对无形之物(规律的具现、妄念的具现等)进行物理干涉,所以才需要概念武装,因为活于概念者灭于概念。虽然也可以对普通人使用,仅将其灵魂杀掉,但是效果会降低。

  作为圣堂教会基本武装之一的黑键也属于概念武装,亦是对吸血鬼用的武器。教会处置由人类所变成的吸血种(死徒)的方法为“净化”,程序上是把吸血鬼尚为人类时的自然法则给打进其肉体里,将其洗礼成本来的肉体,让其归于尘土。

  这种“打开肉体结构再于原来的状态上锁”的仪式所必须用到的概念武装则称为“天理之键”(摂理の键),黑键就拥有这种效力。在《月姬》系列中,Ciel称教会多使用“天理之键”的这种做法;而把吸血种的复原咒诅(回溯时间令破损的部位恢复原状)给无效化的“概念武装”,则是处理本来就不是人的吸血种(如真祖)时所使用的“绝招”。

  Ciel的第七圣典涵括着“批判转生”、“永劫无不灭”这类概念。莉兹拜斐•斯托琳多巴利的正式外典•迦马列是对吸血鬼用的“灭亡”之纯粹概念。紫苑的Barrel Replica(Black Barrel的仿造品)则是“天寿”的概念武装,会发挥出同那个生命的寿命成比例的毒素(攻击力)

  在《Fate》系列中,Archer的外套也是一等品的概念武装,由某个圣人的圣骸布所制成,效果是对外界的防护。他和卫宫士郎曾经投影的结界宝具“遮覆炽天七重圆环(Law Aias)”也是号称对投掷兵器拥有绝对防御力的概念武装。

游民星空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