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Fate/stay night UBW第20集为什么Lancer不杀慎二?
2015-05-26 17:54:10 作者:室见立华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在《Fate/stay night UBW》第20集中,在慎二意图非礼凛的时候,Lancer再次站了起来,把慎二扯到一边,并作出了要杀他的动作。然而,最终Lancer的枪尖并没有刺穿慎二的心脏,而仅是划破了胸前的皮,把慎二吓得屁滚尿流逃跑了。

  为什么Lancer可以对言峰绮礼一枪穿心,却放过了同样罪孽昭彰的慎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根据前后剧情,可以有如下解释:

  一、凛知道慎二是樱的哥哥,为了照顾樱的心情,凛其实并不想让慎二就这么死去。Lancer读懂了凛的想法,因此最终也选择了放慎二一条生路。

  二、假如杀掉慎二,就代表着自己和吉尔伽美什为敌了;虽然自己很快就要消失,但这样一来凛肯定逃不走。为了让凛可以顺利逃脱,Lancer宁可放过他。

  三、Lancer是“三骑士”之一,代表正义的一方,因此并不需要杀掉罪不至死的慎二(相比绮礼而言),杀死绮礼是自己复仇的欲望,也是拯救凛的希望,对于慎二来说,就没有必要背负杀人罪名杀死一个普通人了。

  四、慎二的所作所为让身为“三骑士”之一的Lancer感到厌恶,更多的是一种“不屑于杀”的感觉,杀了慎二,反而会玷污了自己的枪。与其杀掉这样一个跳梁小丑,还不如把他放走。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