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白箱》第六话因版权问题叫停niconico放送

2014-12-03 14:33:47 来源:动漫星空[编译]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深夜电视动画通常会在正式播出后为了提升人气,在播出一定话数后开启限定时间的免费网络播放活动,十月新番中大受好评的SHIROBAKO(白箱)也在niconico上搞了这样一个活动,但是白箱的第六话涉及到版权的问题而被停止网络播放,由于第六话中出现了很多《传说巨神伊甸王》的梗。

游民星空

  白箱第六话中主要讲述了因为由谁制作动画爆炸场景产生严重分歧与对立的原画远藤先生与3D监督下柳雄一郎最后通过参观《传说巨神伊甸王》的展览一点点找回自己当年加入动画行业的初衷以及最后达成和解的剧情。问题在于这话后面出现的伊甸王的展览出现了很多伊甸王动画中的机体、设定以及经典台词。

游民星空

  《传说巨神伊甸王》这部作品是很早期的机器人动画,TV版于1980年5月8日至1981年1月30日播放。当富野由悠季还叫富野喜幸的时候指导的一部作品,原定播出43话,由于收视率低迷的关系,被砍成了39话。本作结局是最后人类全灭,这动画经常被认为是富野黑暗人格的最高杰作。

游民星空

  目前白箱第六话被叫停的另一说法是:第六话的前半段出现了女性演员彩排《等待戈多》的话剧,但是根据《等待戈多》原作者萨缪尔·贝克特生前要求“女性不得出演这部话剧”。之前日本有剧场以女性演员出演这部话剧,之后《等待戈多》的版权方得知此事后禁止一切演出。因此白箱第六话在没有做出画面修改前是不能播放的。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白箱》第六话因版权问题叫停niconico放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4/201412031432227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