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C88:舞龙舞狮都弱爆了!阿宅新技能之“舞抱枕”

2015-08-15 16:44:47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祈求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舞狮舞龙在中国每逢跟过年过节的时候是必定会出现的节庆活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是中国文化的传承;然而,这种类似的活动,在本届的C88当中竟然被意外的“开发”了出来,还记得C88上的那个7米长的抱枕吗?有人竟然拿着这只抱枕满场“乱跑”,然而这个场面被网友拍摄了下来,眨眼一看,的确能够联想到国内的舞狮或者舞龙的活动;这个7M长的抱枕现在两个人可以拿,等将来再出一只70M长的抱枕,就不知道需要多少人才够拿啊!

游民星空
拿着抱枕奔跑的男人

游民星空
舞龙(左)舞狮(右)

ps:小科普

  舞龙:俗称玩龙灯,是一种中国的汉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每逢喜庆节日,都会舞龙。舞龙时,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穿插,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1] 所以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就成为全国各地汉族的一种民俗文化。舞龙和舞狮,古时是在一年中的大型节日里面节目之一。随着华人移民到世界各地,现在的舞龙文化,已经遍及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东南亚,以至欧美、澳大利亚、新西兰各个华人集中的地区,都成为中华文化的一个标志。

  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狮来助兴、舞狮有南北之分,南方以广东的舞狮表演最为有名。狮子是由彩布条制作而成的。每头狮子有两个人合作表演,一人舞头,一人舞尾。表演者在锣鼓音乐下,装扮成狮子的样子,做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在表演过程中,舞狮者要以各种招式来表现南派武功,非常富有阳刚之气。

  舞抱枕:兼具舞龙、舞狮两大活动的所有好处,即可强身亦可健体;是阿宅业余时间的必备活动;当然你要先有一个至少7M长的抱枕。但是大前提是这最后一段是小编瞎扯的。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C88:舞龙舞狮都弱爆了!阿宅新技能之“舞抱枕”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1515062034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