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首相:只打击非法盗版 我们保护同人创作

2015-11-26 09:26:15 来源:acgdoge 作者:未知 编辑:clannad8554 浏览:loading

  说起最近的同人界,可谓是一波三折。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推出到达成,对于同人创作者,真的是步步惊心。最终,日本政府也明确表示将会保护日本的同人创作产业,打击的只是非法盗版产业。昨天(11月25日),日本现任首相更是正式对外宣布:“我们会注意不让以个人兴趣为出发二次创作萎缩”,实际上就是代表日本政府要保护日本的同人创作。

游民星空

  TPP在版权保护上要求缔约各国,将自己国内的版权保护司法形式变成“非亲告罪”,“非亲告罪”是法律术语,简单解释就是检察机关与警察机关只要发现某个人或团体进行侵犯版权的活动,可以不必经过版权所有者的举报就可以直接逮捕侵权者。

游民星空

  目前日本国内的版权保护使用的是亲告罪,就是版权所有者举报警方和检方才可以介入,针对同人创作来说只要ACG作品的官方不举报广大的同人创作者就没什么法律风险。变成非亲告罪后只要公检法认为同人社团侵权就可以采取司法行动。而在24日日本政府知识财产战略本部的会议中正式明确,TPP的非亲告罪是专门用来打击盗版等侵权行为,安倍晋三强调“要留意不让以个人兴趣为出发二次创作萎缩”,安倍晋三的这个表态代表着日本同人行业有关于TPP的争论可以正式告一段落,只打盗版不打同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首相:只打击非法盗版 我们保护同人创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2516101687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