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大学教授指出动画制作业界面临7大难题 有钱不如有人脉

2015-12-02 11:40:01 来源:ACGdoge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我们都知道日本动画业界的状况可谓是越来越糟糕,各种数据和情况也是显得动画业界的状况很不乐观,从日本动画协会在2014年发表的白皮书报告,到《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动画制作商 Manglobe 突然宣布破产,日本动画行业这一年来一直在被看空。现在日本的大学教授公野勉直接指出了日本动画制作行业面临的7大难题,而这7个难题一环套一环已经将日本动画的未来套入到一个看似无解的死循环当中。

游民星空

这7大问题分别是:

  1、动画制作公司的动画生产销售流通系统风险太高。

  2、一季动画(播放时间为3个月)增加。

  3、企划方电视台青睐能够接受动画制作数量增加的大动画制作公司。

  4、接受金额固定制作委托的动画公司在增加,为了赶工不得不招募更多的 STAFF,但自己却没有议价能力,变成了恶性循环。

  5、声优演出费用大幅增加让能用来绘制动画的资金被压缩。

  6、光盘、软件的销售额不断减少。

  7、原作者、声优在动画制作中的权利增加。

  这位教授认为这7个问题导致了日本动画制作公司现在面临着极高的财务风险,却又不得不对外狂揽动画制作工作的现象。日本的动画制作公司现在是骑虎难下,一旦减少接单数量自己的公司资金链可能一触即溃,大家现在都是拆东墙补西墙,而一个更尴尬的问题是就算是在播出时多有人气的作品,但在动画制作数量不断增多的情况下,观众在动画即将完结后就开始关注下一季的动画,来好好想想你还记得请自己在7月新番都看了什么吗?观众在一部又一部的动画中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根本无法让一部动画能够凝结成核心粉丝群体,难以构成市场。

游民星空

  而现在很多动画的人气过度依赖于声优阵容,这也让动画只在播出时会获得人气,在播出结束后观众跟着声优走,至于动画只能被遗忘在角落,如果是轻小说、漫画原作改编的动画,在动画播出结束后还能靠着原作维系人气,至于原创动画在播出结束后就必须依靠各种声优广播节目维持人气,一旦动画的广播节目都停掉,那这部原创作品也会马上被遗忘,在日本网络上一部动画播出结束的一周后,相关的讨论量会下滑50%,这就是日本动画行业不得不面临的无解现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大学教授指出动画面临7大难题 有钱不如有人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011105514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