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知名动画公司员工曝月工作393小时:随时可能过劳死 还没钱

2019-04-24 18:47:01 来源:卡卡洛普 作者:鲷鱼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动画制作业界的血汗问题已经被报道过不知道多少次了,然而到现在也见不到多大的改善,最近老牌动画公司MADHOUSE又因为每月要工作393小时被日本媒体曝光。这样的工作时间,员工基本上就是和过劳死只有一线之隔了,再加上公司根本没有依法给予加班费,这么卖命的工作真是为了什么啊。

游民星空

  坂仓昇平是一位专门推动劳动改进政策,并且帮助劳工争取权益的活动家,他在这个月初宣布将会帮助一位在动画公司MADHOUSE担任“制作进行”的某A争取改善劳动环境立刻引发话题,从他爆料的内容当中可以得知MADHOUSE的劳动环境真的非常要命。

游民星空

  “近年虽然制作了《花牌情缘》、《钻石王牌》、《比宇宙更远的地方》、《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等高人气动画,却因为要赶落后的进度导致每月加班超过200小时,从深夜工作到早上,还强迫假日也要上班,某A就因为过劳昏倒上过救护车。”

游民星空

  这篇爆料在月初出现之后让MADHOUSE制作的动画作品立刻成为网友们调侃的对象,到了最近八卦媒体与杂志也纷纷发布追加的深入报导,那位昏倒的“某A”也受访聊起他如何为公司卖命。这篇由文春Online制作的超长报导非常详细列出了MADHOUSE的恶行恶状,像是:

  “加班时间大约220小时,国家订下的过劳死标准是80~100小时,是远远超出标准的。”

  “身为制作进行必需开车回收原画,由于动画师都住在不同的地方,所以经常到了深夜都还在一间一间拜访动画师。”

游民星空

  “进公司之前还听说MADHOUSE在业界算是好公司,之后才发现明定的上班时间有名无实,说是10点到7点但是大家都中午过后才来,通常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下班,大家甚至还说反正没有加班费所以连上下班纪录都随便填写,随然我还是会正确填写啦。”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知名动画公司员工曝月工作393小时 要过劳死还没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2417034711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