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资深动画师:过分拘泥于2D 日本动画已到崩溃边缘

2016-05-25 15:32: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的动画制作行业在现在可以说是在世界前列,他们已经做到了流水线式的生产动画,而且质量也是非常有保证的。尽管这两年日本的动画数量越做越多,还诞生了很多经典作品,但是日本动画制作行业协会已经连续两年在年度报告中警告日本动画面临的产能过剩和泡沫问题。而且也出现了动画制作公司资破产的案例,很多动画业界的种种弊端也显现了出来。近日一名从事了20多年动画制作的资深动画师就直言不讳地表示:日本动画制作流程缺乏效率而且拘泥于2D,动画制作体系已经到崩溃边缘。

游民星空

  这位动画师表示:“这几年我强烈感受到日本的动画制作行业(2D)非常低,效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有时间,整体的动画行业制作已经到了极限。其中对制作效率影响最大的就是自由画师,他们自己在家中作画通过快递的方式与公司交换成品与新任务,有时这些自由画师的快递费比要给他们支付的工资还要多。

游民星空

  由于他们是自由画师不和公司签订契约,所以经常会有人不遵守交货时间约定延期拖稿,当然这几年动画的画面精细度要求提升,分镜数量上升,但是相对的原画师们的工资并没有提高多少也打压了这些自由画师的工作积极性,而动画整体制作时间的一再压缩,也让很多动画根本就不可能走正常制作流程。

游民星空

  一些原画师因为是自由身,拿到的钱也非常少。而不光是动画师,其他职业的待遇也很差,不能保证拥有好的人生。我之前想着就不能有更好的工作环境了吗?为此了解了一下海外的动画制作公司,比如说前几年去的一家马来西亚公司,发现他们的社员都是在一起工作,而整个公司的气氛显得比较从容。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资深动画师:过分拘泥于2D 日本动画已到崩溃边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5251131293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