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电影编剧状告迪士尼:《疯狂动物城》全都是抄袭

2017-03-22 20:10:32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迪士尼的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在去年真是红遍全球,无论是在票房还是口碑上都是大丰收,而且还获得了奥斯卡长篇动画奖。不过最近《疯狂动物城》貌似有点麻烦,据外媒报道曾经创作了《全面回忆》、《预见未来》等知名影片的编剧加里·戈德曼将迪士尼告上法庭,称《疯狂动物城》抄袭自他的创意,同时他还认为该片的角色设计、主题、台词、片名Zootopia都存在抄袭,创意来自多年前他被迪士尼弃用的一个项目。迪士尼则回应称加里·戈德曼的指控错误百出,称“他想不道德的占据一部没有参与过的卖座电影,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而我们将在法庭上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

游民星空

  代表加里·戈德曼的Esplanade制片公司向法院提交了长达37页的指控文件,陈述戈德曼于2000年和2009年两次向迪士尼提出了他的《疯狂动物城》系列片创意,其中包括一部名为《Looney》的真人电影与一部名为《Zootopia》的动画电影。戈德曼的故事讲述了一位人类动画师创作出的一个动物拟人化生活的世界,这个动物世界名叫“Zootopia”(疯狂动物城)。当时戈德曼向迪士尼提供了一段完整的故事摘要、一段简介、角色描述、角色概念图和其他素材,以及片名“疯狂动物城”,但迪士尼两次拒绝了戈德曼的提案。

游民星空

   Esplanade制片公司在控诉文件中写道:“《疯狂动物城》抄袭了戈德曼的作品。他们抄袭了戈德曼的立意主题、背景设定、情节、角色,以及对白——有些甚至是逐字逐句抄袭。”他们指出“迪士尼的《疯狂动物城》与戈德曼的《疯狂动物城》一样,在一个种族多元化的社会里以气候和种族划分不同的生活区域,宣扬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梦想的样子,还需要克服种族偏见与恐惧。”

游民星空
迪士尼《疯狂动物城》原稿

  戈德曼设想中的电影主角是一只名叫咪咪的松鼠,它聪明而乐观,但却因为自己的种族遭受歧视,从不被严肃对待。戈德曼认为这个角色和《疯狂动物城》中的兔警官朱迪惊人地相似。戈德曼的创意中还包括了一只名叫罗斯科的土狼,设定中这是一个愤世嫉俗的社会边缘人,和《疯狂动物城》中的狐狸尼克相似。

戈德曼版本《疯狂动物城》与迪士尼版的角色设计对比图: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电影编剧状告迪士尼:《疯狂动物城》全都是抄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32210393151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