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还是二次元好 《你的名字。》口嚼酒被专家指出有法律问题

2018-11-13 18:14:05 来源:动漫星空[整理]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在2016年上映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风靡全球,其中穿越的重要工具三叶制作的口嚼酒也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也推出了不少的周边。然而《你的名字。》中的口嚼酒似乎触犯了日本的法律,日本律师最近在综艺节目上指出了高中生不能饮酒和私自酿酒的问题。

游民星空

  律师菊地幸夫受日本电视台的综艺节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之邀,解答动画中可能牵涉的各种法律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关于2016年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中的口嚼酒,这个口嚼酒问题可大了。利用口中的唾液改变淀粉再自然发酵的口嚼酒曾在电影播出以后引发关注,不过问题的核心不在于卫不卫生,而是口嚼酒到底算不算“酒”。如果算的话,电影中的泷喝了口嚼酒,当时泷还只是高中生,所以违反了未成年者禁酒法。由于日本的“未成年者饮酒禁止法”规定20岁以上才可以饮酒,因此泷明显犯法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三叶她们做了口嚼酒,擅自制作的就是私酒。如果三叶一家人没有取得酿酒执照的话,即便酿酒是祭典的一环也依旧属于私酒(密造酒)。不过专家也表示如果口嚼酒的酒精浓度没有超过1%,那就不算是酒类,因此没有这些法律问题。这样看来果然还是二次元的世界没有那么多麻烦啊,女高生中制作的口嚼酒只要直接喝就可以了。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还是二次元好 《你的名字》口嚼酒被指有法律问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131748543668.jpg